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重庆大学考点现场确认公告
2018-09-21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重庆大学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考点代码:5001),考点设在重庆大学A、B校区。热忱欢迎广大考生在我考点参加考试。

  一、考点接纳条件

  根据教育部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重庆市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文件精神,鉴于考点接纳考生容量有限,我考点仅接受以下四类考生报考,请广大考生谅解。

  1.报考重庆大学的重庆市考生;

  2.初试第四科为六小时设计的重庆市考生;

  3.重庆大学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4.重庆大学招生章程规定必须在我考点报考的考生。

  注:重庆市考生,是指户口或工作单位(须提供社保证明)在重庆市辖区的往届生,或重庆市辖区内高校的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考生身份审查

  我考点在现场确认时将严格审核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还审查以下材料:

  1.户口在重庆市的往届生,须提供本人重庆市户口簿原件;

  2.在重庆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生,须提供最近三个月在重庆市工作的社保证明(加盖社保机构印章的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原件);

  3.重庆市辖区高校的应届生,须提供本人在有效期内、正常注册并盖有学籍管理部门公章的学生证。

  三、报考注意事项及流程

  (一)注意事项

  1、因我校标准化考场能容纳的考生数量有限,我校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随时关闭我考点。考点关闭后,考生将不能更改网报信息和缴费。

  2、凡不满足我考点要求的考生一律不予现场确认,后果自负。退费事宜按重庆市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

  (二)报名流程

  1、网络报名及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1)网络报名时间

  应届生报名:2018年9月24日-27日(9:00-22:00)

  往届生报名:2018年10月10日-31日(9:00-22:00)

  2)现场确认时间

  2018年11月7日-9日(8:30-11:30 13:30-17:30)

  3)现场确认地点

  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一楼大厅

  请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到选择考点现场进行电子照像和报考信息确认,过期不再受理。

  2、现场确认须携带材料

  ①有效居民身份证件;②学历和学位证原件;③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携带,具体认证办法请参见学信网说明);④“网报信息”打印表;⑤户口簿原件或近三个月社保证明原件或有效学生证等;⑥在校研究生需提供原培养单位同意报考证明;⑦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现场确认流程

  1)凭“网报信息表”、“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明材料”、“户口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2)资格审查合格后,凭身份证进行电子摄像,并打印“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表”;

  3)仔细核对信息表,确认无误后签字并上交表格;

  4)现场确认结束。

  4、报名收费标准

  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报考点在对考生现场确认均收取一定额度的现场确认费用,具体收费标准按《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重庆市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价[2013]310号)文件执行。请考生通过网络缴费,现场确认期间,我考点将不再另设现场现金收费点。

  5、关于退费与信息修改

  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要求执行。

  四、其他说明

  (一)报名考试点只对考生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审查。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首先由考生根据招生单位的报考条件要求,自行进行报考资格审查,然后再由招生单位在复试时进行审查。

  (二)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到现场进行报名信息确认的,报名无效;现场确认前未通过网络缴纳报名费的,视为报名无效;报名信息确认表不交回现场确认指定点的,视为报名无效;现场确认信息一旦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不得更改。

  (三)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等行为,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不予现场确认,且通知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

  (四)在我校考点参加六小时考试的考生,第四科考试地点会有调整,请在考试期间关注考场通知,我校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考生。

  (五)2018年12月14日至24日,教育部将开通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准考考生务必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并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初试及复试,二者缺一不可。

  (六)其它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教育部、重庆市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文件通知要求。

  (七)因选择我校考点考生众多,现场确认及考试期间校区内实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不能进入校园,且校园周边停车困难,请考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来,避免因拥堵、停车等情况延误。

  五、考点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

  电话:023-65111374 65105286

  网址:http://yz.cqu.edu.cn

  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9月2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