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报考点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
2018-10-08
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在网上报名前,请务必仔细阅读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四川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和四川省关于网上报名公告信息以及相关报考点和招生单位发布的公告信息与要求,正确选择报考的招生单位和具体的报考点,避免因错选招生单位或报考点导致不能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和考试。

  一、报名注意事项

  1.选择四川大学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名考试费,否则报名无效。在提交网上支付前应仔细阅读《四川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网上支付说明》、《四川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网上支付说明》。

  2.考生应真实、完整、准确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后,请打印出清单并牢记本人在学信网上的注册账号、密码以及在网上报名中生成的报名号。考生如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国家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凭学信网账号、密码登录并直接在网上进行相关信息的修改,但“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三项为报考关键信息,不论是否已支付报名考试费,在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此三项信息都不允许修改。考生若发现以上关键信息错选后,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前,重新登录并进行网上报名。

  3.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前,务必认真核准各项信息,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报考点不再接受考生报名信息修改的申请。考生错选“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关键信息,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已报名考生未参加考试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4.选择四川大学考点(5101)的考生必须于11月7日至10日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包括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携带学生证),到报考点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在《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情况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并按报考点规定配合照相、采集指纹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在2019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生,须出具自考准考证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相关证明材料(专科文凭或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

  5.报名点只办理网报信息确认,不受理网报信息的修改和现场补报名。

  6.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凭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厅(委)加盖印章的《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原件(具体资格审核时间请向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咨询),到所选考点所在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领取校验码,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缴费。

  生源地在四川省的考生经四川省教育厅民教处审核通过后,凭登记表原件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研招科领取网上报名的“校验码”。在四川领取的校验码只能在四川参考,选择外省考点无效。

  7.考生在选择报考点时,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按照《四川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来正确选择报考点。对于误选报考点的考生,报考点将不予办理报考手续确认,责任自负。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户口在本省的应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在我省工作但户口未随迁者须提供工作证明。

  8.考生应严格按规定和要求填写网报信息,如因填写信息错误或者填报信息虚假而导致不能考试、复试及录取的后果,概由考生本人承担。

  9.依据四川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的相关规定,在四川省内所设报考点报名的考生,须交硕士研究生报名考试费180元/人。

  10.在缴费人数达到报考点容纳上限时,系统将关闭该报考点,并禁止未交费考生继续交费,考生只能在系统提供的可选报考点中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交费。

  11.2018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预报名。预报名期间,“网上支付”功能同时开通,考生在此期间所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支付的报名考试费有效。

  12.2018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二、特别说明

  报考四川大学的以下考生必须选择5101(四川大学)为报考点,并在11月7日~10日来四川大学考点进行现场确认:

  (1)考试方式为强军计划的考生;

  (2)选择第四单元考试科目代码为501【建筑设计(6小时)】、502【城市规划设计(6小时)】、503【专业技法】、504【设计表现 】、505【专业基础技能表现】、509【服装设计表现(6小时)】、510【风景园林规划设计(6小时) 】的考生。

  外省考生如无法选择5101报考点的,请通过此链接地址进行登记,后续统一组织报名 : http://yz.scu.edu.cn/ApplyStudent/apply 开放时间:2018-09-24 09:00:00~2018-10-31 22:00:00。

  由于本考点容量有限,请必须选择四川大学为报考点的考生尽早报名,特别说明:报考公共管理学院(学院代码501)文学与新闻学院(专业代码0501、0503)等均不属于必须在四川大学考点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