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报考复旦大学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说明
2018-10-19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民厅〔2018〕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精神,复旦大学依据“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继续在相关专业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以下简称“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19年招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58人,其中“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定向西藏自治区,招生计划为40人,除此项目外,我校不再定向西藏地区招收其他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二、招生专业:

  列入《复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全日制)的各专业,其中“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计划”仅在(专业学位)公共管理(专业代码:125200)“地方公共管理”方向(方向代码:10)招生。

  三、报考条件:

  (1)所有考生均须取得定向的少数民族地区(省、自治区)教育厅民教处审核批准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登记表”;

  (2)报考我校“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考生,人事档案关系须在西藏、并在西藏从事公共管理工作,经组织部门审核推荐后,方可报考;

  (3)考生应同时符合我校招生院系对相关专业提出的报考要求。

  四、报名:

  (1)报名方式、时间与全国统考相同。网上报名时凭“校验码”报名,专项计划中须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2)凡选择在上海报考点参加考试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须凭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厅(教委)民教处(高教处)加盖印章的《201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留存,复印件考生自行留底)和本人身份证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接待处(杨浦区民星路465号),领取网上报名“校验码”,并根据自己报考学校选择相应的报考点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校验码发放时间:2018年10月16日、23日、30日三天(每天13:30--16:00)。领取后,于10月31日前登陆中国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3)报名后请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以当地公布为准)到网上报名时选择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办理缴费和拍照等手续。并务必将经省(自治区)教育厅民教处盖章的登记表于11月15日前寄达复旦大学研招办,否则报名无效。

  五、考试:

  考试方式、时间与全国统考相同。复试、录取等参见《复旦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六、入学:

  自2017年起各高校录取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新生直接进入招生学校进行基础强化学习,不再单独安排强化基础培训。

  七、就业: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生毕业后,必须履行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不得违约。

  八、学费:

  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相关规定和上海市物价部门的核准,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我校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根据教民厅〔2015〕5号文件精神,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应按国家及我校相关规定缴纳。各类硕士研究生的具体学费标准请参见我校财务处网站(http://www.cwc.fudan.edu.cn/)发布的教育收费公示,研究生奖助方案请查询我校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页相关内容。

  九、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代码:10246

  联系部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邮政编码200433)

  电话:(021)65642673或65643991

  传真:(021)65644159

  Email:gs_admission@fudan.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