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科技大学考点网报公告
2018-10-23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及北科大考点实际情况,现将我校考点网报要求公告如下。

  一、报考前,请考生首先仔细阅读《2019年北京市网报公告》(https://yz.chsi.com.cn/sswbgg/)以及《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http://yzxc.ustb.edu.cn/zsjz/sszs1/5827.htm),符合规定并满足以下条件后,方可选择我校为报考点。

  二、报考点选择及要求

  1. 报考北京科技大学、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选择在京考试的考生,须选择我校考点(考点代码1108),还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北京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在校生;

  (2)户口在北京的往届毕业生;

  (3)工作单位及人事档案均在北京的非北京户籍往届毕业生。

  2. 报考北京科技大学的单独考试考生必须选择我校考点(考点代码1108),报考北京科技大学MBA/MPA的考生可选择我校报考点(无须符合上述1中(1)(2)(3)的要求),也可在工作或户口所在地就近选择报考点。

  3. 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的考生,必须符合上述1中(1)(2)(3)要求之一,方能选择我校考点(考点代码1108)。

  4. 报考京外招生单位,需带画板作图的考生,因本考点无法提供宽敞的考位,请不要选择我校考点。

  5. 选择“北京科技大学”报考点的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单独考试考生、MBA和MPA考生除外),户口或工作单位及人事档案应在北京。户口在北京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户口本(簿)原件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户籍证明须为2018年10月以后开具。户口不在北京但工作单位在北京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供:现工作单位的劳动合同(或人事部门开具的在职证明)和档案托管单位提供的档案在京证明,如档案在工作单位托管,档案在京证明可由人事部门一并开具;劳动合同(或在职证明)中工作单位信息须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工作单位信息一致;档案在京证明中档案托管单位须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档案所在单位信息一致,在职证明和档案在京证明模板可下载附件。证明材料均须原件,且缺一不可。

  5. 报考点选择其他说明

  (1)报考京外招生单位,且报考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业务课2”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专业的考生,请选择北京建筑大学(考点代码1116)报名点。

  (2)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管理类联考”考试方式的考生(不含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考生),只能就近选择下列报考点:1115北京印刷学院、1117北京石油化工学院、113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3)报考京外招生单位且“法律硕士联考(法学、非法学)”考试方式的考生,只能就近选择下列报考点:1153中国政法大学、1166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4)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考生,必须选择 1188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报考点。

  三、网上报名及缴费

  1. 网报时间:2018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不能更改,如需修改此三项关键信息的,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前,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其他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2. 选择北京市报考点参加考试,必须以“网上支付”方式缴纳报考费,现场确认期间不接受现场补交费。得到缴费成功信息后,请牢记网上报名号,携带相关证件于2018年11月8日至10日至我校报考点现场确认。

  3. 10月31日后,所有报名信息无法更改,请考生慎重填写,因考生填写错误或填写虚假信息,造成无法参加考试、政审、提档或录取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其他事项

  1. 本报考点接受考生上限为3600人左右,以成功报名并缴费成功为准。请考生谨慎选择报考点,确定报考后尽快缴费,以免耽误报考。

  2. 考生学历应符合报考相关要求。报名系统网报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务必在现场确认时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因部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认证时间周期长,建议考生在报名前及早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以免影响后续的现场确认、考试和录取。

  3. 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现场确认时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及复印件,用以报考点审核备案。

  4. 网上报名开始后,本考点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xc.ustb.edu.cn)公布和更新《网报信息存疑及不符合我校考点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敬请各位考生关注!

  5. 预报名期间,“网上支付报考费”功能同时开通,考生在此期间支付的报考费有效。

  6. 考生因个人原因放弃报考或者填报信息有误申请退费的,请务必于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22:00)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取消已交费的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旦取消不可恢复),系统将统一进行退费处理。

  7. 若考生取消已交费的报考信息或因网上支付操作不当、网络故障等原因造成同一个报名号重复交费,由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结算后进行退费处理。退费一律返回考生交费时所用的支付账户。请不要急于在交完报名费后立即注销支付账户,否则将给退费造成麻烦。

  退费到账通常需1至7天,特殊情况可能延至半个月左右,请考生随时关注支付账户的到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客服联系。

  8. 网上报名结束后,以下情况考生已支付的报考费不退:(1)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的;(2)已报名并现场确认考生未能参加考试的。

  9. 凡符合在北京市报名参加考试要求的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凭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厅(教委)民教处(高教处)加盖印章的《报考201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北京教育考试院留存)和本人身份证到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海淀区志新东路9号),领取网上报名“校验码”,并根据自己报考学校选择相应的报考点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校验码发放时间:2018年10月10日-10月31日,工作日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教育部如有最新政策,按照教育部最新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