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馨提醒】2019年硕士网报即将结束,请考生务必做好检查确认
2018-10-3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硕士考生:

  2019年硕士网报已接近尾声,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核对报考信息,如确有错误,则务必在网报期间(2018年10月31日22:00前)修改。凡是网报信息有误而未做及时修改的,后期将不能修改,请广大考生引起高度重视。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相关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按要求报考,如发生误报、错报,造成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以下为报考中易出现错误,各位考生应注意。凡是网报信息有误而未做及时修改的,后期将不能修改,请广大考生引起高度重视。

  1.考生身份证件类型是否有误

  2.身份证号有误:说明考生的身份证号不符合编码规则,中间有个别位数不对,请考生仔细核对,并立即登录研招网修改

  3.姓名信息需要再次核实,尤其是姓名中有生僻字的考生:如’髙’应为高,’査’和查 不一样,’褚’与’禇’容易弄混,’姸’(妍)不一样,’’ ? (龑)的鉴别,’俆’(徐)的混淆, 请考生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仔细核对

  4.请核实考生是否确实为现役军人:往年总有考生将自己身份误选择为军人,请核实

  5.身份证号与出生日期或性别码不一致,请核实数据的准确性:考生的身份证号性别位(号码第17位即倒数第2位为单数的,性别应为“男”,双数的则为“女”,需跟性别对应)与考生自己填报的性别不符或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码中的不符,请核实

  6.应届毕业生毕业年度错误,请核实修改:请核实考生是否为应届生(应届生的需选择201907或之前月份)

  7.考生(非应届毕业生)毕业年度错误,请核实修改:请核实考生是否为往届生(需严格按照证书上的填写)

  8.毕业证书编号(不要填写顺序号如No.2014123456之类的)、最后学历(应届本科生和有本科学历证的一律选择“本科毕业”,容易误选“本科结业”)

  9.单考生的学历或学位必须符合规定的年限要求:请核实毕业年限

  10.管理类考生的学历或学位必须符合规定的年限要求:请核实毕业年限

  11.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仅面向法学专业背景的考生招生:2019年教育部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考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的考生必须满足,之前所学专业为法学专业(仅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专科层次法学类毕业生和自学考试形式的法学类毕业生可以报考)。

  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仅面向非法学专业背景的考生招生,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毕业生,专科层次法学类毕业生和自学考试形式的法学毕业生不得报考。

  12.选择北京报考点的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交费。应届毕业生须高校所在地为北京,往届毕业生须户口或工作所在地为北京。选择北京作为报考点的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8日-10日,具体通知将于11月初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主页,请各位考生届时关注。

  祝各位考生备考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