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初试临近,你一定要知道的两件事
2018-11-2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在距离2019考研初试不到30天,大家很快要上考场了,考研的同学们有必要了解下初试相关的事情,免得在考前慌慌张张,看错时间等 。

  这是教育部官方消息

  2019年考研时间节点已确定如下:

  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在“研招网”下载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不能折叠和涂改

  考研初试时间: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4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一般设置四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1、教育学、历史学、医学门类初试设置三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300分。

  2、体育、应用心理、文物与博物馆、药学、中药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公共卫生、护理等专业学位硕士初试设置三个单元考试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300分。

  3、会计、图书情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和审计等专业学位硕士初试设置两个单元考试科目,即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分别为100分、200分。

  4、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专业学位硕士初试第三单元业务课一设置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科目,供试点学校选考,满分为150分。

  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12月22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

  12月23日上午业务课一

  12月23日下午业务课二

  12月24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

  在这最后一个多月的日子里,很多同学都处于一种很焦虑的状态。看着周围的同学秋招拿到offer、保研成功的同学各种放松、而自己却要拿这半年的时候 去苦逼地打一场没有十足胜算的仗。害怕考不上、更害怕错过了秋招之后找不到好工作,思考是不是自己选择考研的正确性.....等等。同时,这种不安以及焦虑又会影响复习进度。看题看不进去、做的题稍微错得多了可能就会影响一天的心情......明明知道不能这样恶性循环,但是又好像对这种状态无计可施。

  这一切都是正常的。因为考研本来就是一件充满了不确定性的事情,因为我们渴望考上,所以焦虑很正常。

  焦虑很正常啊,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努力去调整自己的状态。真正的勇敢不就是明白有多困难之后,但是仍然选择继续往前吗?适度的焦虑使你对考研这件事不敢掉以轻心,保持一种适当的紧张感,很有必要。但是当焦虑过度,它就可能成为你复习过程中最大的拦路虎。一旦做错题和遇到不会的题,就开始否定自己,甚至在晚上还会失眠。

  但是,这种过度的焦虑是没有用的。我当时想法就是,现在复习的知识也是有用的,多看一道题,我可能就能多拿几分;题做错了,我弄懂了,下次我就不会错了;哪怕我最后没有考上,但是我证明了自己是可以为了一件事件这么努力的,我是可以认真去做一件事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