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初试前三周公共课这样备考
2018-12-04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数学:回顾最有价值题目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  裴川乐
  还有三个星期,研考生就要迈进考场了。作为过来人的我,知道大家此时会有些紧张忐忑。但只要你认真复习,相信自己,就会得到好的结果。
  首先,考生要对整个知识网络进行梳理和总结。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是什么题目,核心知识点不会变。所以现阶段考生要确保自己的基础打得足够牢。对掌握得好的地方,要确保在考场上都得分;对掌握得一般的地方,要努力得分。对掌握得好的地方,在后续练习中可以少做题,保持手感即可;对掌握不好的地方要重点关注,以期在最后复习阶段仍能提高。
  考生要有计划地回顾之前做过的试题、模拟题等有价值的题目,从中找到自己反复出错的题目。这些题目的存在,说明自己在某些知识上仍有认识不足之处。考生要从这些题目出发,回过头去复习相关知识点,有针对性地研究题目,通过对薄弱点的练习来巩固知识,保证基础知识网络完整、稳固。
  其次,考生要掌握好答题的感觉。研考数学是在第二天上午进行。考生可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把数学的复习安排在上午。在同一时间段反复训练,有助于形成习惯性记忆,力争在考试当天也保持感觉。对于日常训练,考生要严格按照考试模式进行:控制好时间,在规定时间里答完题,避免出现答不完的情况;答题字迹工整,尤其要用工整的笔迹书写关键步骤。
  最后,考生要调整好心态。有人说研考是“三分心态,两分运气,五分实力”。考生备考中心态出现起伏是常事,只要坚持到底,就会有好的收获。 
英语:找准自己优点活用考试策略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  何雨秋
  语言的学习需要积淀。不少考生经过了数月的单词积累和习题练习,在考前这几个星期反倒不知道该如何办了。我觉得在考前这段时间,考生要关注以下几方面事项:首先,要有自信。考生要相信自己,要坚持下去,更要相信自己的付出会有回报。其次,要保持复习习惯,保持语感。语言的学习是需要语感的,而语感的培养需要不间断练习。
  坚持背诵单词。考生想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单词量有一定难度。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每背会一个单词,在考试中遇到生词的几率就小一些。
  找准自己的优点,活用考试策略,珍惜时间和精力,阅读题强的就先把阅读题完成,新题型易得分就先做完新题型。
  要把往年试题的价值发挥到极致。通过往年考试题,考生能够发现考研英语的考查规律。所以,考生复习时要认真分析答案正确的原因,找到规律。
  学习高分作文的写作规律,不盲信模板,而是记住几个不错的句型。把好句型用在作文里,表达才更到位,才能真正提高分数。
  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复习。英语考试安排在下午,时长180分钟。考生考前就要按照这个考试时段复习,利用好往年试题,准确找到正确答案在试题里出现的位置和原因。
政治:边做题边总结争取多得分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  张俊康
  备考政治,考生要先知道自己的得分点是什么。对于考研政治,考生复习要会利用碎片时间。下面是复习建议。
  把市面上能买到的政治老师出的题集的选择题部分做一遍。当然,做题不是为了押题,因为押中几率太小了。如果考生能把相关知识点和解析一并复习一遍,再把自己做错的题总结梳理一遍,取得理想成绩并不难。考生不必纠结一些老师的题目答案和解析,参考大纲复习知识点是重点。
  主观题可结合辅导老师的套卷复习。考生要选取口碑好的老师的套卷。网站上会有一些好的主观题答题经验总结,考生也可找来参考。大家要注意主观题套卷中多次出现的知识点,进一步总结重点。
  参加政治考试,考生还要注意书写工整。对于没有练过字的考生来说,把字写清楚也是有利的。主观题按点给分,即使时间不够,把字写清楚也比写满一篇“草书”让评卷老师辛苦评分要好。
  当复习已经妥当,考生就要调整好心态,不必过分担忧,静待考试的来临,在考场上答出自己的努力和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