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冲刺期,这些浪费时间的事情一定要避免!
2018-12-0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9考研复习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最后宝贵的十几天时间的利用效率关系着最后的考试结果。但是很多同学在考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多走了不少弯路。所以为了尽量减少走出考场以后感慨的次数,这些事情在考研冲刺期千万不要做!

  1、知识:不要抠得太细

  一些同学认为最好的学习方法是超慢速学习:阅读一个词一个词地读,论文一个词一个词地写,展示一个词一个词地说。

  然而,学习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需要通过提高学习效率来增加水平。如果只关注单个的因素,就没有了全局的视野,学习就成了浪费生命。

  2、时间:不要断断续续

  在20s内看,可以看140字的状态甚至是许多视频,但是学习不能如此碎片化。学习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理解阅读材料或是解决问题。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学习被打断。

  学习5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是最好的。这样做会减少阻力,不会在1个小时里断断续续地学习20次,而降低效率。

  3、方法:不要过分依赖别人的经验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套复习方法是万能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用什么样的方法更高效也同样是因人而异。

  在冲刺阶段,大家要注意,不要打乱自己一直以来的复习计划和步调,这样不但让自己筋疲力尽,复习也可能会徒劳无功。

  所以一定要在复习开始的时候,就弄清楚自己适合哪种学习方法,千万不可以盲目跟从别人的经验和进度。

  有的同学很喜欢追问别人的进度如何,然后与自己比较,一旦落后一点就非常焦躁,这对考研复习是非常不利的。考研复习需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冲刺期更要稳住心态。

  4、人际:避开不能给你正能量的朋友

  离考研初试的时间越近,大家的心理压力越大,也越脆弱,一些意志不坚定的童鞋就会非常容易受到别人只言片语的影响。

  如果这个时候,有些所谓的朋友跟你说一些丧气话,诸如"我觉得你考不上""你看我找到的工作多好"之类的,需要做的就是:认准自己的路,走到最后,让所有人的质疑都变成钦佩。

  时间从来都不等人,尤其是对于忙着追梦的人,今天的你如果感觉天黑来的很快,一天过得很充实,那么恭喜你,这样的忙碌,你的成绩不仅会提升,你的个人能力也在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