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楼管大叔照顾考研学生未按时锁门被开除?西安一高校:不属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针对网传一位楼管大叔因照顾考研学生学习未按时锁门被开除一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2月13日在该校新闻网发表声明称,经认真核实并确认,关于该门禁管理员要被开除的说法并不属实。同时,C楼自习室延长至每晚12点关闭。

  12月13日,涉事楼管大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C楼门禁管理员、53岁的牛永详告诉澎湃新闻,自己不按学校规定,以个人名义延长学习时间的行为得向学生道个歉。他说,他内心感到愧疚,12日晚已经到84个教室挨个“检讨”。牛永详同时表示,他没有被学校辞退,但因家里有事,明年1月底放寒假前会离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表声明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图

  学生不舍:情与理发生冲突,大叔寒心了

  12月12日,微博账号@笨笨如 在微博中报料称,此时正值考研和考四六级时间,C楼看门大叔因为让大家学到很晚,被开除了。12日晚,该名大叔在C楼教室中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叮嘱,以后一定要十点半之前离开,并表示因为自己让大家学到很晚,今后要离开该校的消息。

  该报料帖引发讨论,截至13日中午,微博、知乎网友纷纷留言称,C楼楼管大叔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对他要离开表达不舍。

  12月13日,该校一位在C楼自习的考研学生告诉澎湃新闻,他今年是二次考研,平时每天去得早、回得晚,大叔一直都在。他说,在自己考研自习期间,这位门禁管理员一直很爱护自习学生。

  这名考研学生说,12日晚自己在C楼教室内自习时,大叔敲门进来称,他因私自给学生留门,导致被学校要开除,“他说自己只有一个多月陪我们”。

  西电一位大二在校生告诉澎湃新闻,12日晚,自己在西电学生会的QQ空间里看到C楼楼管大叔要离开的消息。他说,学校为了同学们的安全着想,规定C楼在十点半之前必须离开,而大叔不忍心赶同学们走,留着门让同学们多学一会儿,“情与理发生冲突,大叔寒心了”。

  西电学生会发表QQ空间说说感想 受访者供图

  楼管大叔:寒假前将离校半年,系家中有事

  涉事门禁管理员牛永详告诉澎湃新闻,他今年53岁,2015年10月到西电担任门禁管理员。

  对于此次未按时锁门的情况,牛永详说,因为离考研还有一个多星期,有些学生喜欢学习到11点多才离开教室,自己不按学校规定,以个人名义延长学习时间,这个行为是得向学生道个歉。

  12月12日晚,牛永详从8点20开始到10点10分,一个个教室做检讨。他说,“84个教室都去了,我感受到了内心的愧疚,告诉学生这段时间没有让学生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学校规定十点半走就应该十点半走。”

  1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该校新闻网发表《关于网传我校辞退教学楼门禁管理员的情况说明》称,经认真核实并确认,关于门禁管理员被开除的说法并不属实。

  声明显示,“我校南校区物业服务中心未有开除或者打算解聘该门禁管理员的事情。该门禁管理员自2015年10月起担任门禁管理员以来,工作认真负责,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经向该门禁管理员了解,当天晚上,他在例行巡楼提醒同学们准时离开教室的过程中,因担心大家不按时走,就说了几句不当的话,造成了同学们的误会,他对此深表歉意! ”

  同时,声明称,鉴于同学们同时提到的自习教室使用的相关情况,经研究决定,一是将C楼自习室延长至每晚12点关闭,二是根据学生实际需要,设立通宵自习场所供使用。

  牛永详也表示,他没有被学校辞退,但明年1月底放寒假前会暂时离开学校,“因为家里有事,要离开一段时间,可能要半年时间”。

  牛永详说:“离开是肯定不舍得的,我很喜欢大学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