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准考证照片是别人?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失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通过网络报名,到考点递交资料拍肖像照确认,但最终得到的准考证上,照片却不是本人。

  12月17日,距离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只有5天,考生郑妮却为此焦急,且不知考点何时能将准考证进行更正。对于准考证照片出错一事,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表示,是考点工作人员在为考生拍照时操作失误,将尽快为该考生修改。

  考研时间临近 得到的准考证照片不是本人

  郑妮告诉记者,12月14日,是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准考证网上下载开始的时间,并将一直持续到22日考试当日。郑妮在下载窗口打开的首日,登录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自己的准考证。“那天可能是下载人数太多,网站一直登不上,直到下午6点过才登录进去,结果发现准考证上的照片不是我本人,而其余信息却都是我的。”

  这到底是谁的准考证,是照片弄错了,还是信息弄错了?郑妮说,将这份准考证打印下来之后,自己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询问这个问题。由于14日当天看到准考证时已是下午6点过,她在网上查询的关于报考院校、考点以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等机构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此后两天正好是周末,郑妮表示,她依然未找到相关机构的人询问准考证出错一事。眼看着考试日期越来越近,准考证照片不正确,怎么解决?会不会影响考试?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让她越加紧张和焦虑,随后,她在网上发帖寻求帮助。

  考点现场做过确认 谁弄错了考生信息?

  郑妮说,24岁的自己已工作两年,今年,她报考了四川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考点是位于达州的四川文理学院。郑妮告诉记者,10月29日她在网上进行了报名,11月9日,她从成都赶到达州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提交了身份证、户口本、学位证、毕业证相关证明以及采集指纹、拍照,所有信息确认完后,会打印一张报名信息表的回执单,我确认过回执单上的信息和照片确实都是自己,然后签字。”

  记者通过郑妮在考点现场的报名信息表和最终下载的准考证发现,报名信息表上的信息和照片都为郑妮本人的信息和照片,但准考证上的照片变成了一位男性的头像。在报名信息表的背面,还有一份关于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面有明确写道:“保证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条报志愿,如实、准确提交报考信息和各项材料。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或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然而,又是谁将自己的准考证信息弄错了?郑妮表示,眼看着离考试日期越来越近,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任何解决的办法,自己很担心。

  17日上午,郑妮通过网上有人提供的四川文理学院一名老师的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郑妮说,对方告诉她,照片错误有可能是拍照时,系统比较卡,出现延迟的情况,虽然她拍了照片,但没有上传成功,而后面的那位考生的照片把她的照片覆盖了。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已和教育部进行沟通,正在处理

  17日下午,通过郑妮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四川文理学院的这位老师,对方称目前考点正在调查郑妮准考证照片出错的原因,并将进行处理。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一位工作人员随后告诉记者,郑妮的准考证照片出错,是一个很小的技术错误,已和教育部进行沟通,正在处理。对方表示,学生照相时,如果没照好,就会重照,系统有一个重新照相的功能,这位学生照了相以后,老师把确认表打印出来,学生看了没问题就签字,签字完毕,就轮到下一位同学过来照相。

  “按道理来说,老师需在系统上选择‘下一位’同学,可能是因为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没选择‘下一位’,而直接选择了照相,这样就视为是前一位同学照相有误,重新照,就恰恰照到了下一位同学,因此前一位同学的照片就被覆盖了。”

  由于郑妮已签字确认,她并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覆盖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表示,郑妮不用再重新照相,考点也已找到了她的照片,“现在我们正在走流程,把照片报给教育部,经过修改以后,学生重新下载打印一张准考证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