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2.8万余考生报考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 增幅17%
2018-12-27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2日8点30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简称“硕士生入学考试”)北京大学考场准时开考。

  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副院长王天兵、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支越、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赖林涛、保卫部副部长邢劲松和研招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考场。龚校长认真询问了今年北大硕士生的报考情况、实考情况和考务工作组织情况,对硕士生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硕士生入学考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科目多、环节多,每个细节都要落实到人,确保考试安全、规范地进行。

  据统计,今年2.8万余考生报考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增加4200余人,增幅17%;其中应届考生占33.6%,非应届考生66.4%;报考全日制学习方式的约占82.4%,报考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约占17.6%;报考学术型硕士的约占29.6%,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的约占70.4%。其中北京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人数达9594人,分别在校本部、医学部、北达资源中学共181个教室、352个考场进行;其他1.93万余考生在全国31个省市的485个考点参加考试。

  硕士生入学考试是我国高层次人才选拔的重要途径,是安全密级高的国家级统一考试,涉及环节多,组考任务重。北京大学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考务工作要求,学校领导亲自挂帅,成立考务工作小组。在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组织与协调下,纪检监察部门、保卫部、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教务部、总务部、计算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体育教研部、校医院、财务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

  在本次考试过程中,研究生院严格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协调落实考场,检查相关设备,保障考试平稳进行。为加强考务工作,研究生院考前先后专门举行了三场监考工作培训会,针对不同时间段、不同工作内容分别制定详细的考务工作文件,明确工作要求,加强人员培训,为监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证。研究生院还通过学校主页、招生专题网站、展板、横幅、微信等多种形式,将考生须知、考场安排和考试用具要求等信息公告给各位考生,为考生提供详细的考前指导,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过程中,进一步做好技术防范,启用电子巡查系统,增加视频监考员,防止作弊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考场纪律和考试安全。

  考试结束后,北大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成绩预计2019年2月下旬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