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试怎样自我介绍?考官希望听到什么样的自我介绍?
2018-12-2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复试中,最重要的就是其面试,而面试中,很多考官会要求考生进行自我介绍,所以准备面试的考生,还是要准备一下自我介绍,那么考研中,怎样准备面试,小编跟大家说一说。

  一、自我介绍的要点

  1、包含考生个人基本信息,例如姓名、年龄、毕业院校等。

  2、包含考生学术学业情况,建议大家重点说一下自己再该专业上取得的成就,一般通过成绩、论文、参与的项目等体现。

  3、包含考生实践情况、工作经历等,说一下自己的实习或者工作经历,得到哪方面的提升等。

  4、包含考生对未来的规范:考生可以谈一下考研后的学习规划和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

  5、其他。还可以准备几个常见的问题,如介绍你的家乡、你的兴趣爱好等。

  研究生复试:怎样自我介绍 考官希望听到什么样的自我介绍

  二、自我介绍的话语不要太官方

  不是说的越冠冕堂皇就越好,自我介绍时应该避免书面言语的拘束,要自然大方,而不是特意的那种背诵朗读的口吻说话,那样给人的印象很差。大家平常可以通过找朋友做训练,尽量让自己自然一些。

  三、自我介绍时注意体现自己的智商和情商

  能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基本上智商都是没有问题的,智商差不多,那么情商的差距就会让众人的分数给拉开了,各位考生不要为了赢得名额从而采取一些不合适的手段去获取,不要使劲打压别人等。

  研究生复试:怎样自我介绍 考官希望听到什么样的自我介绍

  四、说说自己的报考目的和未来规划

  导师很在意考生的报考动机和未来规划。导师希望的是考生热爱这个专业,想要深入研究该领域,也希望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的考生,而不是迫于长辈命令或者就业压力从而选择来考研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