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3579人
2018-12-2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2日上午8:30,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我校作为安徽省五大高校考点之一,迎来了3579名考生,考生数再创新高。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127个,覆盖东西两个校区,其中东区教二楼和教五楼共设标准化考场71个,主要为全国统考、法硕考生;西区教三楼共设标准化考场56个,全部是管理类联考考生。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承担着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的重任,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期间,中国科大考点主考、副校长杨金龙在现场全程调度各项考务工作。安徽省教育考试院安排的巡考人员到考点展开巡视,现场检查我校考点考务情况。

    我校经过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考试院要求,积极落实考务安全,打造高质量标准化考场,各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二代身份证阅读器、电子挂钟、考试文具等,并加强了对手机等设备的管理;考场周围设置宽广的警戒范围,配备严格安保;选聘具有丰富监考经验的在职工作人员,并严格保密考务人员信息;严格试卷保管、运送、分发、领取、回收等各环节管理和监控。

   今年的研考现场,我校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与环境。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既对考生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也对考生进行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在东西校区多处设置服务点,安排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在考点外张贴考场索引、公告及考场平面示意图,引导考生顺利找到考试教室;今年,我校还在东西区考点增设志愿者,协助需要的考生进行考场、考室的快速查询;在食堂设立餐券临时购置点和专门休息区,方便校外考生中午就餐及午休;在考务办公室,配备医务人员,确保考点的应急医疗;学校还增设校车班次,方便考生和监考人员按时到达考点;在监考中,对考生管理坚持预防为主、警示优先,有效避免了违纪作弊事件发生。

   为保障我校考点各项考务顺利进行,12月12日,研究生院召开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会,对后勤保障、校园保卫、安全措施、交通安排、医疗服务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12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全体监考人员进行了规范的集中培训,从研考安全政策法规、我校考点基本情况、监考员操作程序、特别注意事项、偶发事件处理、监考老师与考场布置等方面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会要求全体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务必树立责任意识、法制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范,确保了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12月23日下午,我校考点工作顺利、安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