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考点2019年考研初试参考人数5218名
2018-12-28
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2018年12月22日、23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进行,我校作为无锡市四个考试地点之一,共设有177个考场,5218名考生参加考试,全校共有600多名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及保障人员参与工作。

  今年是我校第八次承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考务、考纪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统一策划,精心组织。学校专门成立了以徐岩副校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并成立九个工作小组,明确了职责和分工。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宣传部、纪委监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及紧急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本次考试的考点协调、考务管理、监控与技术保障、监察巡视、后勤与交通保障、考风考纪教育、考场布置、考场警戒、氛围营造等工作,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打下了扎实基础。

  考试前,学校召开了考试工作协调会,对考试期间的教学安排、考场保障、校园环境及交通、网络管理进行周密部署。研究生院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印制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江南大学考场总体安排》手册、《江苏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手册》,工作人员人手一册。

  考试的前三天,研究生院会同各工作小组对所有考试环节进行检查,并着重和保卫处对考生入场方式进行专题研究,专门划出考生侯考区域,保障考生有序、快速持证进入考场。考试前一天,研究生院分别对所有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国家关于研究生考试的法律法规,明白各自的工作职责与流程,并签订《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书》。在考务工作安排中,学校始终以考生为本,想考生之所想,学校多部门联动,对学校考试环境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在显著位置放置了考场指示图和考场安排表,在考场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并精心制作了宣传标语提醒考生诚信考试。此外学校还在现场设置咨询点为考生查询考场,设“临时餐券出售处”,组织志愿者为考生服务等。

  考试期间,考试领导小组组长徐岩副校长带领9个工作小组成员现场指挥。177个考场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考场注意事项及考场指令统一用场内广播发布,规范统一。每个考生进入考场都要经过金属探测器检查,严禁将违纪用品带入,考试全过程实行视频监控并录像,做到各个环节均有视频监控,确保监控无死角。在考点内,专门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开启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关闭了无线通讯信号及 WI-FI网络,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考场周边地区的电磁环境、网络有害信息及考试作弊信号进行侦测,营造了严肃的考试氛围,也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考场内还设置了医疗站,配备了专门医护人员,并备足常用药物,为考试期间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及时救治。由于考试当天下雨,为防止考场通道湿滑,后勤管理处启动应急预案,在门厅等部位铺设防滑垫。

  考试中,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及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考试院等领导亲临江南大学考点巡视并指导工作,对江南大学考点的工作和组织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体考务人员克服了到岗时间早、工作时间长、工作节奏紧张、监考程序复杂、考务任务繁重等困难,尽职尽责,确保了各考场考试正常进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2019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我校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