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一高校湖内捞出2000斤鱼,办全鱼宴师生免费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春节前夕,湖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从学校人工湖内捞出了2000斤鱼,邀请万余师生到各食堂指定窗口领取“年终福利”——免费品尝鱼肉大餐。

  “巴掌大的鱼在这肥沃的水塘里肆意生长了大半年,终于长成了可以吃的‘样子’……”近日,学校万余名师生都收到了这样一则信息。

  “学校在年初就制定了计划,年底要让大家吃上一顿免费的全鱼宴。”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说。

  红烧鱼块、剁椒鱼头、水煮鱼、酸菜鱼……师生纷纷表示,“这是家的味道,太暖心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捕捞的鱼是年初“世界水日”时投放在人工湖里的,主要品种有草鱼、鲢鱼、鲤鱼等,投放时鱼苗大多1斤左右,如今不少已经重达6-8斤。

  “尽管室外温度只有2摄氏度,我们从早上8点开始捕捞,到中午12点结束。一想到能让辛苦学习工作一年的师生吃上美味地道的鱼宴,感觉特别有劲头。”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共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鱼宴的捕捞、运输、处理和烹饪过程。从前期准备捕捞到制作成美味上桌,历时三天。

  品鱼时刻,食堂里人头攒动,空气中弥漫着鱼香味,师生们坐在一起团聚,就像家人一般。

  “品种多,味道好!吃到了鲜活美味的鱼宴,期末考不好都感觉对不住这份走心的关怀了。”学校大二学生刘蔓说,她特意拍了许多照片,在朋友圈“炫耀”了一把。

  不少外地校友没能赶回来,也借“鱼”掀起了一股怀念风:“虽然没能吃到鱼,但是学校此举很赞、很温暖。”“下次吃鱼,一定有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