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成绩、国考面试…还有这些即将面临的考试
2019-02-13
中国青年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年过完了,寒假接近尾声、考研成绩要公布、公务员面试的日子也近了……快清醒清醒吧!

  经历过年假期的喜庆祥和,

  你是不是已经把年前的考试

  忘得一干二净了?

  不过刚过完年有人就开始紧张了,

  因为接下来,

  考研成绩马上就公布了……

  通知来了!考研初试成绩2月中旬起陆续公布

  据悉,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预计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现已确定的省份有:湖北、广西、广东、江苏、江西、黑龙江、四川、宁夏、辽宁。此外,已经公布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的招生单位还有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2月15日)、天津工业大学(2019年2月20日左右)、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2月16日)等。

  其它省份研招初试成绩的公布时间,请关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单位通知。

  考研初试成绩在哪儿查询?考生可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途径查询。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时间一般在每年3月至4月。

  今年的复试调剂规定又有一些新变化↓↓↓

  取消“不得指定考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和参考材料”这一规定

2018

2019

各考试科目均应根据考试大纲(考试内容范围说明)和对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参考大学本科的教学大纲进行命题。招生单位不得指定考试科目的参考书目和参考材料。

各考试科目均应当根据考试大纲(考试内容范围说明)和对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参考大学本科的教学大纲进行命题。

  少数民族加分政策新增“户籍”要求

2018

2019

……或者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这说明了,19年在职考研的人员必须户籍也要在二区,才能享受此加分政策。另外,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相关要求,未经审核备案的不得公布执行。

明确学历的验证方式

2018

2019

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招生单位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招生单位应当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今年学历验证只能在研招网、学信网进行验证,取消了权威机构的学历验证。

  除了考研成绩,国考面试也扎堆进行中……

  近日来,多部门密集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多数招录单位的国考面试将在本月扎堆举行。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度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已于2018年12月2日进行。国家公务员局于2019年1月18日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并公布了面试人员名单。

  每年的国考中,热门岗位的竞争都较为引人关注。观察近年来的国考报名,一些职位的竞争热度高达“千里挑一”的现象已经并不鲜见。

  例如,在本次国考中,计划招录3人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案件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名阶段的竞争比就超过2000:1。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公布的面试名单中,这一职位面试分数线高达137.5分,最终有15人入围面试。

  再如,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一职计划招录1人,报名阶段的竞争比更是超过3000:1。最终,根据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的面试名单,该职位的分数线为134.4分,有3名考生入围面试名单。

  在面试时间方面,记者观察,绝大多数招录单位的面试时间定在本月中下旬扎堆举行,尤其是2月21日至25日,招录单位在这一时段的面试安排最为集中。

  如果错过国考也不要气馁,按照往年惯例,国考结束后部分省市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将于3月份陆续发布。

  除了考试外,年后的“金三银四”也是已经步入职场的人们跳槽、换工作的高峰期,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2019考试日历》来了!关乎你的升职、加薪、职称!

  教师资格、会计、播音员主持人……今年你有哪些考证小目标?

  这里有一份《2019年考试日历》,涉及各行各业,送给希望升职加薪、更进一步的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