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拟录取结束了就真的稳妥了吗?
2019-04-10
网络综合整理


  一、及时去调剂系统确认拟录取

  如果你已经被拟录取,但是也不要忘记去调剂系统及时接受学校的拟录取,否则学校是有权取消你的拟录取资格的,不要一高兴就忘记这关键的一步,否则后悔莫及。

  二、户口迁移问题

  户口迁移与否还要考虑一下你的个人规划和当地的政策,迁移流程也不难,按章程办就可以。如果你毕业后想留在学校所在城市,可以把户口迁过来,如果毕业后回家发展,这个问题则不需要考虑。

  三、调档函于档案调取

  每位考生的个人档案都需要转移到即将就读学校。应届生档案在本科院校,往届生根据本科毕业后的档案去向,可能在毕业工作的单位,更多的可能会在家乡当地的人才服务中心。考生只需拿着调档函到档案所在单位按流程办理转移事项即可。也有的院校可能会直接给考生档案所在单位邮寄调档函,而不用考生办理。不管如何,相关材料、单位名称和邮寄地址等,都建议同学提前问清楚并保存好。

  四、组织关系与通知书

  是党员的考生还要考虑一下组织关系转移问题,转移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按照招生单位给出的介绍信抬头和转入单位名称填写,不要填写错误。关于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地址,每个学校情况不一样,要及时查看学校官网和研招网的相关通知。除此之外,学校官网还有助学贷款奖学金等入学事项的安排通知,也要及时关注并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