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高校现“学霸课题组”:7人考研成功 均有论文或专利在手
2019-04-18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剑光老师所带领的课题组7名学生全部考研成功,管泽鑫、李秋雨、张宇、樊润泽、徐潇、吕磊、甘成强7人分别被东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南大学、青岛大学拟录取。该课题组也被同学们称为:“学霸课题组”!

  图为许剑光老师向课题组学生讲解实验技巧。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课题组7名学生均来自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其中,管泽鑫考取东华大学、李秋雨考取西南交通大学、张宇考取北京科技大学、樊润泽考取浙江理工大学、徐潇考取南京邮电大学、吕磊考取河南大学、甘成强考取青岛大学。

  管泽鑫是该校材料154班学生,在此次考研中,他以初试401分、专业课141分的优异成绩被东华大学拟录取。当谈到考研经验,管泽鑫表示在备考专业课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书本基本理论。“一些题目是课后习题演变的,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把书本和考纲吃透,学会举一反三。”

  “汤老师的数学复习全书,我用了一学期的时间刷了整整6遍。”材料153班学生张宇考取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他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以第一作者申请了发明专利,且以第二作者发表了论文。

  图为课题组学生合影。受访者供图

  他认为,在课题组做实验培养出的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让他在平时备考中可以更加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并能够对知识点的相关原理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习乏味之余,我也会选择玩一些电子产品来放松,经常在休息之余研究手机的快捷指令。”

  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李秋雨非常善于言谈。对于能够考上研究生,他表示十分感谢课题组的许剑光老师。在他参加课题组期间,许老师教会他许多东西。

  他告诉记者,在课题组,许老师会定期召开课题组研讨会,成员相互交流实验所获得的成果或者是实验失败所得到的教训。“许老师听完后都会对我们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对于课题组学生都能考上研究生,许剑光教授认为,这都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许剑光表示,7名学生都很优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作为科研团队指导老师,根据每位学生特点适当进行引导。

  图为课题组学生与许剑光老师(前排右二)合影。受访者供图

  在许剑光眼里,张宇勇于探索,富有创新精神,善于啃科研中的硬骨头;管泽鑫积极乐观,是实验室的“开心果”;樊润泽踏实勤奋、不怕失败、耐得住寂寞,在科研过程中能够长时间的坚持;李秋雨具有良好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吕磊做事比较稳重;甘成强严谨执着,能够准确分析和总结实验现象;徐潇灵活应变,善于处理实验中的各种意外情况。

  在课题取得阶段性进展后,许剑光都会鼓励学生自己撰写论文或专利。这样课题组成员在考研复试时,都能有至少一篇专利或论文在手,这是考研成功的利器。考研期间,许剑光还帮助学生认真选择目标院校,辅导学生专业课程学习,指导学生参加复试,使学生能够从容应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