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2年对317名研究生退学处理,对论文有严格要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深圳大学。东方IC 资料图

  深圳大学2017年3月以来对317名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近日引发关注。据该校官网发布的消息,深圳大学研究生分流淘汰机制的完善,让 “没有毕不了业的研究生”成为过去,“严进严出”日益成为常态。

  据南方都市报4月22日报道,2018年,深圳大学研究生院退学硕博132人,有74%原因是因为学位论文不过关无法毕业,主要以硕士为主。

  “深圳大学有完善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管理和保障体系,对学位论文的开题、预答辩、查重、送审、评议和公开等方面做了严格的要求。”深大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在上述报道中建议,报考研究生前要根据个人兴趣和本科学习基础选择专业;入学后要与导师详细讨论确定研究方向并制定“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

  具体而言,被退学的132人中,未注册退学有34人,学习年限超期退学有39人,学业退学4人,个人申请退学55人(其中27人学习时间达到最长学习年限)。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在上述报道中解释,未注册退学是指超过学校注册时间未来注册报到,多数研究生是学习时间到了最长学习年限就不来了,少数是不想读了也不想自己申请退学。学习年限超期退学则是深大研究生的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在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含休学和保留学籍)未完成学业者将被退学处理。

  另据深圳大学研究生院3月16日在学校官网发布的消息,2017年3月以来,对317名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其中未注册218人、学习年限超期89人、成绩不合格10人。

  上述消息还介绍,近年来,深圳大学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通过学业考核、中期考核、学位论文审核和查重、学业温馨提示和成绩预警等方式严控培养过程,建立了完整的“提示—预警—淘汰”制度体系,形成了有效的分流淘汰机制。2017年3月以来,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共进行了4645人次学业温馨提示、366人次学习成绩预警、3083人次学习年限预警;对57名无法完成学位论文的研究生进行结业处理,其中博士15人、硕士4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