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宿舍6人全考上名校研究生 彼此扶持走完考研全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宿舍6人全考上名校研究生 彼此扶持走完考研全程

  同宿舍六名女生先后被985、211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最近是各大高校研究生录取结果出炉的时期。1个月内,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11号楼413宿舍捷报频传,该宿舍全部6名女生先后被985、211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复习期间,有不会的题她们就写在便笺纸上,吃饭时交换来做,几个月下来便利贴已能铺满一桌子。舍友们彼此营造的良好备考氛围,是她们能全部成功的重要因素,“当最后一个人获得录取通知时,我们感觉共同完成了一件大事”。

  不会的题交换做便利贴攒了一桌子 

  前不久,山财大燕山校区11号楼413宿舍的王晶晶收到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录取通知。至此,该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这个宿舍,今年的考研历程便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除杜宝钗早在去年9月就确定保送至北京交通大学读研外,同宿舍的崔连连、陈冉、屈冉冉和魏庆莹也在今年3月分别被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她们考取的6所高校中,3所是985高校,3所是211高校。

  “我们要考的专业课不完全相同,所以平时交流比较多的就是英语和数学。”王晶晶说,她们会将自己不会的题拿出来给对方做,谁会做就由谁来讲解;有时即便都会的题也会一起讨论一下解题方法,看谁的最高效。

  “在考研前的两三个月,我们遇到不会的题就写到便利贴上,到吃饭时交换难题,这样比自己‘单打独斗’能节约很多时间。”屈冉冉说,这样的便利贴到最后她攒了很多,能铺满一桌子了。

  其中,陈冉和魏庆莹是跨专业考研,一个考的是法律硕士,一个考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她们复习时不常和“大部队”一起,但在英语或数学的学习上,有时也会与大家一起讨论,往往获益匪浅。

  互相充当“面试官”彼此成了倾诉对象 

  作为全宿舍唯一被保研的,杜宝钗却是最晚决定读研的。她说决定读研也是为了在若干年后,不至于被舍友们“甩”在后面,“我怕将来达不到她们的高度”。

  准备保研申请时,舍友们已经复习了半年多,对英语的熟练程度比杜宝钗高,她就求助舍友帮她改英语自我介绍,充当面试“考官”。到室友们准备复试时,已有成功经验的杜宝钗也会帮她们模拟面试,提问问题。

  考研复习到一定阶段,容易进入瓶颈期,也是舍友们的互相鼓励和安慰,帮彼此渡过难关。“我是跨专业考研,复习进度没有对照,到后期就很慌。”陈冉说,她的初试成绩在所报专业内是倒数,准备复试时也是背了忘、忘了背,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坚持了下来。

  早早尘埃落定的杜宝钗是宿舍的“旁观者”,但她又充当了“知心闺蜜”的角色,其他人有什么生活上的难题或心事,都会找她倾诉。“我看着她们一步步复习考试走过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她们的所得配得上她们的努力。”

  今年3月,进入考研复试阶段,413宿舍的5个人陆续离开又回来。“每个人带回来的都是好消息,直到最后一个人也被录取后,我们感觉共同完成了一件大事。”陈冉说。

  距离毕业还有约2个月,闲不住的她们已有人找了实习的工作。毕业前,她们想拍个小视频留作纪念,还约定以后每个人的婚礼上,6个人必须全员到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