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9月之后,这8个考研时间点要关注
2019-09-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9月中上旬

  考试大纲公布,不过今年提前到了7月8日,考生要吃透大纲和大纲解析,根据新大纲及时调整复习计划。

  2、9月中旬—10月中旬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基本上每年的9月19日-9月23日是研招网的网上咨询周。考生要仔细填写报名信息,在咨询周期间,关于考研报名的任何疑问都可以提问!省招办或招生单位会给出最新、最权威的答案!

  3、11月中旬

  现场确认考生报名信息。考生要提前查好指定报考点的路线,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需要的个人资料至指定报考地点按规定照相、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4、11月下旬—12月底

  非统考专业课命题工作正式启动,各研招单位自主命制专业课试题。这是总结和冲刺阶段,考生要调整作息与心态,准备应对考研初试。一般在初试前10天就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5、考试初试后

  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工作正式开始,2月中旬左右公布考生分数。大家可通过研招网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6、2月中旬-4月中旬

  研招单位及国家线陆续公布复试分数线。发布生源余缺信息,复试工作陆续进行。调剂系统一般在3月中旬开始。考生要密切关注分数线的公布情况,通过复试分数线则开始投入复试准备或调剂。

  7、4月底-5月初

  各院校开始档案与组织关系审查工作。考生要按照要求配合并办理所要求事项。

  8、5月中旬

  研招单位公布录取名单,考生要关注录取信息,按要求提交资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