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5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高等教育法实施和监督,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陈竺、蔡达峰出席会议。

  王晨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高等教育法开宗明义地确立了高等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性质、办学方向,确立了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坚定不移地依法贯彻实施。

  王晨强调,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是此法实施20年来开展的第一次检查,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执法检查紧扣法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法律责任,探索运用全面检查、随机抽查、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高等教育法实施的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加强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要做好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工作,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人民日报》( 2019年09月26日 02 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WechatIMG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