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路灯下背书!大学生国庆不休息备战2020考研
2019-10-08
中青网教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 王龙龙,通讯员 闫春旭 甘乘旭)十一长假期间,记者实地走访了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教学楼,看到了不少正在认真备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他们有的晚上10点钟还在路灯下、走廊内背书学习。不少同学表示:“只剩七十多天了,抓住机会再拼一把!”

  “寒冷可以使我清醒,在角落背书可以让自己更加集中注意力。”采访期间,记者看到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李叶凡正在A6教学楼的角落里背书。她表示,国庆不回家是想要多节省一些时间来学习,毕竟离考研只剩七十多天了,抓住机会再拼一把,让自己不留遗憾。

  外国语学院的吴琳琳同学介绍说,在今年6月份才开始复习备考的,最近复习压力比较大,感觉自己有很多不会的内容,所以国庆期间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继续复习,每天都会背8个小时。“楼道里人少,更能集中精力,但是今天天气很冷,明天要多穿件外套。”

  “学法学的,这个阶段就是得使劲背书!”国庆期间,政法学院学生王强选择不回家,从7月21日到现一直在教学楼外面背书。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早晨6点15起来学习,晚上10点半才回去,每天背书时间长达9小时。当谈到为什么要选择在路灯下背书,王强表示,楼道内的空气比较闷,外面空气好,可以使自己清醒一点,更容易记住东西。

  记者看到,国庆假期期间,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的教室里、楼道里、路灯下,还有安静的小花园里,总能看到考研学子埋头苦读的身影。历史学院大二学生刘泽玮说,考研像一场硬仗,学长学姐们是为梦想披荆斩棘的战士,“考研路上,我们会陪伴你们,无比期待着你们凯旋。考研加油,愿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

 

  座位上堆满了书籍,抓住机会再努力拼一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甘乘旭 摄 

 

  书上还有一个重点没背,今晚背完再回宿舍休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甘乘旭 摄 

 

  最近下大雨了,天太冷,穿上厚衣服背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走廊内背书的同学太多,就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楼道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教学楼外的空气好,政法学院的王强从7月21日开始每晚都会在路灯下背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喜欢一个人背书,就坐在角落里,没有人打扰,非常安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甘乘旭 摄 

 

  到了晚上气温低,戴上帽子背书会暖和一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甘乘旭 摄 

 

  在教学楼的走廊内,随处可见认真复习的考研学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甘乘旭 摄 

 

  晚上10点钟到了关灯的时间,考研教室内仍有很多同学不愿离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