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考研!高校学生为考研生送120份暖心礼物
2019-12-11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青年网成都1211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王东林 邢玉云)师兄师姐:我妈常说我考试时运气很好,我把我的运气分你一些,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爱心发射,冲冲冲!”“师兄师姐:那么长的路,你都挺过来,剩下的,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你不是孤军奋战,我们在这里为你加油!”“师兄师姐:考研真的太辛苦了,考完了好好吃一顿吧,祝你成功,加油!”……

  

   

  图为同学准备的小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摄

  126日清晨,在四川农业大学,早早来到考研自习室的同学惊奇地发现,自己的桌子上都整齐地放着一个暖宝宝和一张印着帆船图案的卡片,上面还有两块奶糖。翻开卡片,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加油助力话语。

  据了解,这是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1803班的同学们,为即将参加2020年考研的学子们所精心准备的祝福礼物。

  事实上,早在两个月前,他们就在开始策划这次行动了,前后对礼物也进行了精心地选择。

  该班班长罗倩介绍说:卡片是在我们在网上特意订做的,卡片上的图案是帆船,希望师兄师姐们能一帆风顺,成功上岸。糖果选择的是奶糖,是希望她们永葆初心。送暖宝宝是因为最近天越来越冷,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注意保暖。虽然一片暖宝宝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但希望这一点点暖能温暖他们的心。

  

  图为小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摄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考研的学子们一个惊喜,当天夜里零点,等到备战考研的同学们离开,该班同学才抱着纸箱提着口袋,悄悄潜入考研自习室里,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小心翼翼地放在每位考研学子的桌子上。

  该班同学李亚楠表示,在考研自习室的所见所闻也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看着教室里一摞摞的书,填得满满的时间安排表,还要学长学姐为自己写下的加油话语,觉得很感动,想起了自己的高三,我们也曾经历过这样一段日子,就祝他们考研成功吧!

  

  图为学生在分发小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摄

  在收到礼物后,很多备考的学子表示很暖心,并通过各种途径向该班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收到礼物的考研学子李思琪感谢道:真是太有心了,考研自习室每个人桌子上都有,谢谢师弟师妹们了。

  收到师兄师姐们的感谢,该班同学也纷纷表示很开心,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和幸福,也汲取到了师兄师姐们的力量,毕竟我们中的很多人以后也会走上考研这条路。罗倩说,希望这个活动可以一直传承下去,希望能给紧张辛苦的他们带去一点放松、温暖,抑或是感动,这便足够了。(应采访者要求,文中罗倩、李思琪、李亚楠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