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7人入选2019年北京市杰青 居全市首位
2019-12-12
北京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5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北京市杰青”)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全市共申报159项,最终择优资助35项。其中,北京大学以7人入选的数量连续第二年位居全市首位。

  附:2019年北京市杰青获得者名单(按照学科排序)

  序号

  姓名

  院系

  项目名称

  1

  孙栋

  物理学院

  拓扑半金属的非线性光电子学

  2

  刘开辉

  物理学院

  新一代芯片用分米级二维单晶材料制造

  3

  梁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面向嵌入式智能的软硬件协同优化研究

  4

  张蔚

  生命科学学院

  鳞翅目昆虫拟态的进化和遗传机制

  5

  汪贻广

  药学院

  智能响应的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用于肿瘤的化学免疫治疗研究

  6

  刘昭飞

  基础医学院

  基于DNA纳米载体的肿瘤特异性放射性分子探针

  7

  陆克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边界层自由基化学反应过程的垂直结构解析

  延伸阅读: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177月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六届二次全体委员会审议通过设立北京市杰青项目,20184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印发《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杰青项目定位为引导40岁以下、最富创造力、活跃在科研一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开展原创研究和实质性国际合作。采取“一次资助、终生联系”的工作机制,通过“杰青年会,推动交叉合作;学术之旅,拓宽学术视野;杰青来了,跟踪研究进展”等方式,最终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促进形成与国际深度融合的合作网络,实现关键理论与技术的突破。资助强度100/项,资助期限为3年。2018年和2019年北京大学连续两年分别以获资助数8项和7项位居全市首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