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受疫情影响,21年考生有多“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受“疫情”影响,21考研有多“南”?在家复习,效率不高、报考人数可能剧增,竞争加大、21考研初试时间未定……

  作为21考生,应该已经盼开学盼到绝望了吧?对各种不确定的情况也是焦虑不已吧?别担心,小编来为泥萌分析一下。

  一、21考研的形势

  21考研报考人数增加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就会使得竞争激烈,考研难度有所加大。原因如下:

  ①疫情对经济发展打击不小,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这就使得一些就业不理想的人选择考研。②一些名牌高校里本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决定留在国内读研,竞争会加大,毕竟名校里的学生还是很优秀的。③20扩招,大家自然想到的是21缩招。不过,这点没有什么依据,从03年非典时期可以看出,第二年并没有大规模的缩招。

  二、疫情之下,21考生受到了哪些影响?

  21考研工作目前会受到哪些影响还不能确定,但21考生备考的确是已经受到影响了~而且还是一些消极影响。所以说,21考研er太难了!

  ①在家复习,效率不高。有些同学自制力就是很差,在图书馆或许还能安心学习,但只要自己一个人学习,就只知道玩手机。尤其是在家里,放松享受起来可是一点也不含糊。②信息纷杂,焦虑不安。在家本就有些无心学习,没办法静下心来。再加上没事看到一个小道新闻,就更待不住了,生怕对自己考研有影响,整天发愁。③寒假延长,暑假减短。暑假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段,但今年寒假延长,很多考生担心暑假会被压缩,这样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的。④人数增加,竞争加大。前面已经分析过了。

  三、21考生到底该如何备考呢?

  21考生的备考的确很难,但要清楚,所有的21考生都面临相同的情况,相对来说,还是公平的。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安心学习都是最关键的,打铁还需自身硬。

  ①寻求帮助,提高自律。自律性不高也没关系,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可以找别人帮忙。邀请家长帮忙监督自己,或是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共同进步,都是可以。②制定规划,立即行动。摆脱拖延症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立即行动!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偷懒,更不要焦虑乱想,真正的干起来,不留空隙,就会发现,学习也没有那么难。③规律作息,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状况不佳,精神不够充沛,想必学习效率也不会太高。尤其是现在的特殊阶段,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也可以适当给自己的饮食加点营养,做点锻炼。

 

  小编想告诉各位童鞋的是,无论接下来会面临怎样的情况,考研的性质不会改变,都是一场竞争性选拔考试。只有自己安心学习,增强实力,才有可能赢过别人。踏实学习,稳扎稳打,就已经强过很多竞争对手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