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大学考研导航站正式上线!
2020-09-25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考研导航站——助力河大学子全面掌握考研信息

  考研导航站是中国教育在线为高校就业办免费制作的专属考研综合信息网络专题,专题包含主要包含“考研知识专区”、 “学长说考研”、“特色院校推荐”“分类搜索”四大板块,面向本校大一至大四学生提供考研相关参考内容,全方位满足有考研意向学生的信息获取与查询需求,同时也能帮助大一、大二学生尽早了解考研知识,更好选择毕业去向。

  河北大学将考研导航站挂链至河北大学智慧就业创业管理服务平台官方网站,考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进行浏览,方便其及时获取意向院校意向专业招考信息,同时扩大高校品牌影响力及专业影响力。

  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成立于 2000 年,代表学校贯彻和落实国家有关就业方针政策,对毕业生就业行使管理、指导、咨询、教育和服务的职能。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通过深化就业指导工作的“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来提高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和就业能力。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丰富创新就业工作,推进应届生毕业就业安排,强化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二、河北大学——实事求是

  河北大学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定市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

  河北大学1921年创建于天津,初名天津工商大学,经数次易名,1960年定名河北大学,至今有近百年办学历史。1958年学校开始举办研究生教育,在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学科招收培养研究生,是当时全国少数几个能够培养研究生的高校。1981年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4年成为全国第二批、河北省首个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河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实力雄厚。建有一批以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代表的重要学科平台。拥有一支由两院院士、教育部社科委员、国家杰青、“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优秀导师队伍。设有1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0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涵盖了除军事学之外的十二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一套学科门类齐全、学位类型多样、管理体制健全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目前,在校研究生516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00余人,硕士研究生476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