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要联合招生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CUHK)将合办经济学双学位本科(四年制)课程,2021年起正式招生、授课。被录取的学生在完成联合培训课程并达到两所大学各自学位要求后,可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据介绍,该课程项目计划每年招收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的学生,以及国际学生共24名本科生。课程将采用全英语教学,入读学生将在清华和港中大各接受两年教育,港中大所授课程涵盖国际经济的重要议题,清华所授课程则涉及高级经济学。负责该课程项目的大多数教职人员都有海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背景,人数达30人。

  中国大陆学生若想申请该课程项目,需满足以下条件:申请人须持有中国护照,且已完成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来自高招中采取多轮投档省份的考生需在第一轮即投档,来自高招中采取一次性投档的省份的考生正常投档即可,所有考生均需第一志愿填报清华;申请人须符合教育部、各省及大学规定的所有其他入学要求(如体测等);申请人须对经济学有兴趣,并具备能够适应全英语授课的英语水平。

  符合报名条件的大陆学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报名系统”在线注册并提交申请表。通过初步审核、测试的考生,经确认后可被录取,具体时间安排为:2021年7月上旬在线申请,7月下旬公布初步审核结果。8月,中国大陆学生及香港学生录取结果将由两校共同确定后公布。被录取的中国大陆学生向清华缴纳学费,学费标准与清华其他本科生一致。

  港澳台学生可凭符合要求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港中大进行申请。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要求的国际学生可选择通过清华或港中大学进行注册申请。

  选择通过清华进行申请的国际学生,须符合2021年清华国际学生入学资格(本科),其中,已申请清华2021年其他国际本科课程的学生可直接申请入读该课程项目;尚未申请入读清华的国际生,需于4月1日8:00至5月28日17:00在清华本科招生网进行注册申请。澳门、台湾和国际学生录取结果将于今年6月公布。港澳台及国际学生向港中大缴纳学费,收费标准参阅港中大公布的相关信息。

  港中大还表示,通过大学联招或非香港本地收生计划录取的每位一年级生都有资格申请入学奖学金。此外,港中大和清华共同成立了一个管理委员会,力求促进新生更快适应课程和两地校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