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试卷厚如一本书!盲人女孩考研成功,高出国家线97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全国高校陆续公示拟录取研究生名单。在浙江丽水龙泉,25岁的盲人女孩叶景芬顺利通过初试和复试,考取了北京联合大学中医专业硕士,且考研初试成绩比国家线高出97分,成为今年浙江省唯一考上研究生的盲人学生。

北京联合大学公布的2021年研究生录取名单

  叶景芬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从小在盲校读书。2016年,叶景芬成为长春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3月底,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叶景芬取得了396分的好成绩,成功被北京联合大学中医专业录取。

  “我本科学的是针灸推拿学,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在这个领域进行更多探索。”叶景芬说。

叶景芬在进行中医推拿。徐杰摄

  盲人考研,比普通人艰难得多。尽管视力障碍给叶景芬造成了诸多学习上的不便,但她总是迎难而上。叶景芬说,视障患者学习的基础是盲文,书写盲文需要三个工具:盲字板、盲文笔和盲文纸。写盲文时需要用盲字板固定住盲文纸,用盲文笔在盲文纸上刻下对应的点。整个备考过程中,她几乎磨尽了一支合金盲文笔。

叶景芬在本科学习期间获得不少奖励。受访者供图

  实际上,叶景芬本可以不用这么费力地学习,她身边绝大多数同学职业高中读完,就来到社会上学手艺,但她有着自己的坚持。

  “我读研究生是为了成为一名医生,别人可以叫我‘叶大夫’,而不会叫我‘盲人姑娘’或‘盲人技师’,我更想融入一个健全的集体中,成为一名很普通的医生,不贴着‘盲人推拿’的标签。”叶景芬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