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备考期间这些是大忌,一定要警惕!
2021-04-26
网络综合整理


  马上进入5月,这个时间段相信22考研的小伙伴们已经完成了一轮基础复习,找到自己的备考节奏。但是在这个期间考研备考有几大禁忌,千万不要犯,否则会影响自己的备考节奏,严重还会影响自己的上岸!

  1、 时刻盯着别人的进度

  有些小伙伴容易把除自己之外的其他研友当做假想敌,总关注对方的进度,别人备考进度快于自己就会焦虑。其实过度关注别人的进度,对考研复习没有太大意义。每个人基础不同、复习方法也不同,按照自己的复习节奏进行下去才是最有效的!

  2、买太多备考资料

  人家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一些同学备考时购买了许多资料,其实备考资料不在于多在于精,用院校指定书目、往年真题为根本,资料为辅助就足够了,买太多搞题海战术反而不利于自己的备考。

  3、迷信经验贴

  很多人备考会在网上搜索备考经验贴,其实经验贴就是在多不在精,看一篇要有一篇的收获。毕竟大家也不可能将每一篇的经验贴运用起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真实水准,要学会从里面挑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来践行,不适合自己的方法及时舍弃。

  4、轻视某些科目

  有些同学专业课的备考科目较多,有的同学就觉得某一类科目简单,所以不重视,应该复习的地方也不去复习,主攻大头科目。

  很多不理想的结果都是源于这种侥幸心理。难的科目要重视,简单的内容更不能忽视了,每一分都要重视起来。

  5、寄希望于二战

  一些同学经过了一轮复习就开始觉得今年上岸无望,幻想着明年再继续努力,还没上考场就动了二战或放弃的念头,这就是一种消耗时间的行为。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只是去图一时的新鲜,刚开始就想放弃,长久的坚持才能取得好成绩。坚持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也是一件很艰难的事。

  6、没有计划、拖延症

  高效的学习就是要提前做好学习的计划,这样才能高效率的复习。但是你每天做好计划,但没有按时完成复习计划,那也只是说“空话”。

  考研复习时间本来就不够用,如若拖拖拉拉,只会影响复习进度,对成功上岸毫无帮助。所以,尽可能遵循“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

  7、三心二意

  一些同学备考三心二意,看见别人实习工作会心动,看见别人考上公务员会心动……身边有着各种选择,但是下定决心考研之后就不要三心二意,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不管是已经毕业的还是在校的学生,这一点对都是大忌。在考与不考之间徘徊,把考研当成一个平衡的手段,老觉得考不上还可以工作,可以考公务员,可以二战......实际上这种心理对考研的影响是很大的。

  8、在小失败中过多焦虑

  大家都不是神,肯定会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遇到自己实在无法解决的问题不要死磕或者钻牛角尖,一定要学会借助身边人的力量,很可能在他们看来这是很简单的问题。

  考研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可能你上个月还像打了鸡血一般爱学习,现在又总是懒懒的不想学了,所以大家要尽量排除一切杂念,和一切有碍于备考的事,全身心投入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