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硕士毕业就能落户一线城市?研究生落户政策大盘点!
2021-07-2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天带大家盘点一下全国各地的人才引进政策,听说最高奖励是一百万,看看有你想去的城市吗?

北京

  1、部分高校毕业生可直接办理引进,不占引进指标的毕业生范围增加

  最新《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以下引进项目实行计划单列: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00位的国内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双一流”建设学科硕士研究生。

  本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含优培计划)、博士研究生、退役大学生士兵、特岗计划乡村教师,以及按照国家或本市特定政策要求办理引进的毕业生。

  父母均已取得本市常住户口的毕业生。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办法》提到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00位的国内高校有哪些?官方解答是目前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7所。

  2、政策适用对象新增“毕业两年内初次就业”的毕业生

  《办法》明确,所指的毕业生是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属于定向和委托培养,就读最高学历期间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录用、聘用)关系,按时取得学历学位的非北京常住户口应届毕业生。毕业两年内初次就业的毕业生参照执行。

  何为“毕业两年内初次就业”的毕业生?官方解答为“户口保存在学校或原籍,档案保存在学校或户籍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的未就业毕业生,或毕业后在拟引进的单位实现初次就业且工作满1年以上的毕业生”。

  3、放宽年龄及学历门槛

  最新《办法》规定,原则上毕业生本科不超过26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较之2018年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年龄限制大大放宽。

  4、2020年《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明确规定

  积分落户申请人在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及教育部认可的学历(学位)的,可以获得相应的落户积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的同学可以加26分!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

《教育背景指标积分标准》

  所以说,学历越高,获得高积分可能性更大,其中本、硕(取得对应学位)分数之间差距为11分。要知道在北京市积分细则中规定,工作积分每年也只能获得3分,可想而知这11分的差距是多么重要。

上海

  上海发布准则,明确规定了应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落户条件。

  上海四所名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就可以落户。新政规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应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

广州

  1.人才引进:研究生缴纳一个月社保;2.人才补助:一次性补贴金额:硕士3-4万元。

深圳

  深圳会提供生活补贴和租房补助,本科学历可补贴15000元,硕士25000,博士30000,一次性发放。

  在租房上,提供30万套人才住房解决应届生租房困难,研究生以上学历可优先承租!在购房上,研究生以上学历也享有优先购买人才住房权。对于创新和研发型人才则更是优待,最高可提供5000万元的支持。

杭州

  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大专紧缺专业的毕业生,可以直接落户,来杭州工作的本科生可领取补助1万元,硕士研究生可领到补助3万元,博士研究生补助5万元。

  杭州还建设5万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租金便宜;对高端人才分别给予100万、80万、60万元购房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