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公布硕士新增学位点名单,新增学位点值不值得报考?
2021-07-28
网络综合整理


  7月26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结果,新增学硕点430个,专硕点1115个!

  在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新增这些学位授权点,对一些小伙伴们来说无疑是很好的的机会。因为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第一年首次招生的硕士点和突然扩招的专业,考起来相对简单,因为报考的人相对较少。通过审核的单位今年可能就会开始招生。

  下面详细介绍,报考新增学位点有哪些好处和劣处?

  ①好处:

  1、新开专业报考人数会相对较少,竞争一般都比较小。

  2、新开专业难度一般都比较小。考核内容往往比较基础,分数线不会太高,而且一般院校会给很多的调剂名额,上岸率更高。

  3、新增学位点备考大家都处于同一水平,都没有历年的报考录取数据以及真题等资料作为参考,所以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②劣处:

  1、由于是首次招生,新增专业没有专业课资料也没有真题,也没有复习备考经验可以参考,不知道考试大纲,更不了解这个专业以后的就业情况。

  2、部分学校的师资力量可能没那么强,新开的专业,跟那些发展几十年的老牌专业院校没得比,毕业很难被认可,工作也不好找,相对弱势。

  3、通过了学位授权点的审核并不代表该专业就会招生。由于现在大部分高校还没有发布最新的招生简章,有可能要到招生简章大部分公布的时候才知道是否招生。

  那到底要不要报考新增学位点?小编认为:新增学位点上岸更容易,但我们也不能光追求上岸,也要综合考虑学校的水平,专业的前途、以及个人的兴趣爱好去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