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一轮“双一流”名单何时公布?教育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杭州市民魏先生向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内容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并于10月11日收到了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邮件回复。

  根据魏先生提供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告知书(教公开告【2021】第457号),教育部政务公开办公室回复:经核查,你申请的信息属于行政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形成的过程性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六条,不予公开。有关名单待上级部门批准后方可公布。

  据悉,2017年1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明确指出,“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2016年开始新一轮建设。建设高校实行总量控制、开放竞争、动态调整”。

  根据上述“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的表述,2021年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起始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