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大事件!这6件事考研人必须知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4考研最新调剂信息查询!涵盖700+院校调剂公告!历年调剂信息超30000条!全天侯多轮数据更新,点击此处一键查询!!

7月已过半,备考也即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每年都有很多考研人因为错过关键信息,导致无法报名。考研是场信息战,除了学习,考研资讯也得及时关注!今天我们来看看下半年考研人必须要了解的重要事件!
招生简章
预计时间:7月-9月
招生简章是大家了解目标院校和进行报考的权威依据,不同院校发布招生简章的时间不同,一般在5月至10月公布考研招生简章,其中7、8、9月份比较集中。
招生简章主要查看以下内容:
录取总数、报考条件、报名日程、考试日程、考试科目及代码、参考书目。
考研大纲
预计时间:9月初
近几年考研大纲的发布时间:
2022考研:2021年9月14日发布
2021考研:2020年9月9日发布
2020考研:2019年7月8日发布
2019考研:2018年9月15日发布
2018考研:2017年9月15日发布
2017考研:2016年8月26日发布
2016考研:2015年9月18日发布
2015考研:2014年9月13日发布
大家可以根据22考研大纲,按自己的规划进行复习,等今年的考研大纲发布后再进行对比,补充复习。
网上咨询
周预计时间:9月19日-9月23日
这几年的网上咨询周时间都是9月19日-23日,对目标院校、考研报考有疑问的,都可以在这段时间提出。
每年都会有因为不仔细查看报考院校的要求、导致报名失败的同学;也有没看到通知信息错过报名时间、导致无缘考试的同学。所以,如果对报考有疑问,一定要抓住咨询周这一重要时间点!
考研预报名
预计时间:9月底
每年考研正式报名前,研招网会开通考研预报名,预报名的目的一方面是帮助考生了解报名流程,另一方面则是缓解集中报名造成的网络访问高峰。
预报名完成后,若无信息修改,确认信息无误后,预报名是有效的,不需要等正式报名开始后再次报名。
2022考研预报名时间为9月24日--9月27日,大家可以将此作为参考,注意截止时间点。
考研正式报名
预计时间:10月5日-10月25日
在进行考研报名前,首先要确认,自己是否符合当年考研报名条件,一定要看清楚要求。
正式报名的时间也是固定在10月。预报名可以不参加,但正式报名可不能错过!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预计时间:11中上旬
在完成研考报名后,还需要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凭借相关证件材料,网上/现场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
另外要提醒大家,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具体时间、要求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这一点一定要密切关注。
只有完成了确认,才算真正意义上完成了报名。
以上这些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对于考研人来说至关重要,大家一定要牢牢把握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