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冲刺复习攻略!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临近初试,很多同学进入复习瓶颈期,效率难以提升。虽然每天投入大量时间刷题背书,但是做起真题来依然无从下手......

  最后一个月,各科复习重点是什么?怎么安排进度?今天的这份攻略,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英  语

  英语复习是一场持久战,现阶段,同学们每天依然要保持固定时间来学习,英语是下午开考,建议大家可以在这个时间段进行专项复习。

  单词背诵不能停,不过复习时间可以适当缩减。现阶段主攻真题高频词汇,尤其是阅读理解和题干中的高频词必须要搞懂背熟。

  精读近三年的阅读真题,梳理每一篇阅读的解题思路,不能止步在对答案。比如:作者表达的观点是什么?怎么来论证这个观点的?时刻提醒自己做阅读要秉持作者的立场,不能主观推测。

  小三门(完形、新题型、翻译)的复习当然也是以真题为核心。无论技巧性多强,这些基本的知识储备都要做到位。具体来说,完形需要把考察过的熟词僻义、固定搭配都背熟,保底的分数就拿到了;翻译最好和作文一起复习,每天都练习一篇;新题型常考排序题和七选五,无论多简单都要自己做一遍。

  作文模板可以先翻译成中文,记清楚行文的框架,然后再背写英文;常考文体的模板背熟之后,要拿真题练手,不要追求词藻华丽,要以书写的正确率为第一要义。

  政  治

  选择题

  做题一定要边读边划重点,注意关键词,也就是常说的“题眼”。选择题可以分为理解型和记忆型两部分。对于理解型的题目,要知道错误选项错在哪,遇到模棱两可的选项,及时标记,做完查验。选择题中还有一部分记忆型的题目,干扰选项普遍因为不是标准提法,这些经常出错的地方,同学们要及时总结。

  另外还想再说一点,现阶段政治模拟卷层出不穷,希望同学们不要贪多冒进。如果想量变引起质变,还是要吃透做过的每一道题。

  分析题

  首先通过思维导图来归纳知识点。体系化、板块化让知识点关联起来,考场上才能举一反三。针对常考知识点,再继续细化。

  其次,分析题想拿高分,光背话术是不够的,还要看真题答案是怎么组织语言的。比如,答题时要结合材料,时政类的材料很增色。

  数  学

  计算能力要过关!纵观近年真题,可以明显感受到题目计算量大,建议同学们每天做几道基础题练手,提高自己的计算速度。

  看解析是学习解题思路,不要依赖答案。题要自己从头再写一遍,不要跳步骤。遇到问题及时标注出来,针对不同题型进行错题整理。例如极限的不同求法,归纳自己在哪些章节、哪种题型中容易出错,这样就有了自己的错题本,后期复习也是以错题本为基础。

  另外,数学模拟题还是难度较大,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一两次模考成绩不佳就一蹶不振。

  总而言之,现阶段的选择需要综合前期复习的整体情况和自身基础,不冒进不放弃,复习是一个积累、消化、提高的过程,同学们坚持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