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山东
公费师范生能报考全日制研究生了
2019-11-29
鲁网(原山东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鲁网1129日讯 公费师范生报考全日制研究生的政策终于落地了!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正式发布,其中就规定了允许公费师范生报考与中小学教育教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此项规定也同样适用于在读公费师范生。据了解,不少应届公费师范生得知此政策之后也决定在今年考研中尝试一下。

  《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规定,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名前须按照有关程序经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签订补充协议,承诺研究生毕业后按期回到定向就业市从事农村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可保留公费师范生身份至研究生毕业。就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不享受公费教育经费补助。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和服务期可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公费师范生报考硕士研究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签约地教育教学工作,《实施办法》允许公费师范生报考与中小学教育教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但出国进修硕士或报考管理类等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无关的专业,以及报考博士研究生不在支持之列。

   “这里所说的与中小学教育教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其实指的就是同专业的教育硕士。教育厅允许学生考研,也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开展农村教学服务。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陈光表示,即便没有专业的限制,从学生自身在大学的学习情况来考虑,选报本专业的教育硕士也是最合适,且成功率较高的选择。

  陈光认为,对于公费师范生来说,允许考研对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是极大的利好条件。从实际的角度来说,学生未来去从事乡村教育,在评职称评优等方面可能不太占优,如果带着研究生学历去工作,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虽然我们未来不愁没有工作,但还是要考虑未来的工资水平和六年服务期之后的职业规划,有研究生的学历和能力,未来选择工作会覆盖面更广。山东师范大学大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公费师范生小王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