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上海
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开启啦!
2021-09-17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2年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现已正式开启,欢迎全国各地的考生报考我院!

学院概况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从事心理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创新型人才;聚焦学科领域中的前沿性、现实性重大问题,强化国际合作,产出学术精品;成为国内持续领先、国际同行认可的知名心理学教学、研究和智库机构。

学科积淀底蕴深厚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创立于1951年。1979 年成立心理学系,是新中国成立的第2个心理学系,2008年成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基础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上海市一流学科,是上海市脑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上海市人文社科(心理学)基地依托单位。拥有 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2门各类国家级精品课程。在近两次教育部学科评估(20122016)中,心理学科稳居全国前列。

学科方向特色鲜明

  学科设置横向交叉,纵向贯通。注重认知神经科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 4个二级学科的横向交叉;注重“脑生理研究-行为学研究-应用研究”三层面的纵向贯通。在空间知觉整合、社会互动的脑机制、记忆的神经机制、儿童社会化发展、风险决策等 5个特色主题上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发表在 Nat CommunNat Hum BehavSci AdvPNASeLifeJ NeurosciCereb CortexNeuroimageChild Dev和《心理学报》等高水平期刊上。2016年—2020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1项,各类科研项目228项,总经费8150万元。

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培养“厚基础、强交叉、宽视野、担使命”的优秀心理学家和专业领域杰出人才,具有“心理+交叉学科”创新意识,能够在脑科学、认知科学、智能教育、心理健康促进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基础和应用研究。

  年均招收100名本科生,73名学术型硕士生,115名专业型硕士生(含非全日制)和30名博士研究生。52%硕士生为免试直升, 62%硕士生和 75%博士生的本科(或硕士)毕业院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生源质量良好。

  培养了一批中国心理学领军人物(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乐国安、游旭群、周晓林、赵国祥等)和世界著名高校杰出学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陈欣银、北卡大学顾泓彬等)。

学科影响声誉斐然

  五虎将(张耀翔、萧孝嵘、谢循初、胡寄南、左任侠)对建国后中国心理学的建立和发展发挥重要影响;出版了一批经典教材(实验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产出了一批国际顶尖水平的研究成果,被 Science网站和 Nature专题报道;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发展(军队特殊人才训练,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共建);承办的《心理科学》《大众心理学》具有广泛影响力。

招生简章

  现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已正式发布《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详情请点击链接:

  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yjszsxx_detail.asp?id=202109132011006313352710921

报名办法及时间

学院相关链接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官网:http://psy.ecnu.edu.cn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师资队伍:

  http://psy.ecnu.edu.cn/17438/list.htm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jszs.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接攻博)预报名的通知(内含操作指南):

  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yjszsxx_detail.asp?id=202108272011006315083910916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华东师大研招(ECNUyjs

  学院微信公众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

联系方式

  学术学位研究生:

  郭老师

  电子邮箱:qguo@psy.ecnu.edu.cn

  电话:021-62233433

  专业学位研究生:

  陆老师

  电子邮箱:tlu@psy.ecnu.edu.cn

  电话:021-62232900

  (学院电话暂时故障中,如有问题,建议使用邮件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