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计划全国招收1700名博士研究生
2021-11-30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济大学2022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700名左右。

  1700个左右的招生计划中,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专项计划5名左右,“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定向培养”博士生专项计划13名左右,“对口支援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计划5名左右,与校外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20名左右。具体招生计划最终以教育部下达为准。

  学校博士生招生全面实行“申请-考核”选拔机制。本次招生除医学院临床医学学术学位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外,其他学院的“申请-考核”制以材料审核和复试两阶段为主进行。报考医学院临床医学学术学位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考生须先参加外国语初试选拔,再进行材料审核和复试。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都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国语初试选拔,根据招生名额和外国语成绩,确定进入材料审核和复试名单。

  符合普通招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要在12月20日前,每天0时到22时,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如实完整填写报名信息,考试方式选择“普通招考”,并网上提交报名材料。考生还需按时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要准确填写学习方式(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和报考类别(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一经确认,不能更改。考生还需将纸质申请材料添加封面和目录后用A4纸打印并按顺序装订成册,寄(送)达报考学院。经审核成功后,进入后续考核。

  硕博连读申请人要在学院规定时间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报名照片(要求同普通招考),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审核合格的硕博连读申请人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硕博连读生复试。复试内容为:专业外语(一般为笔试,满分50分)、外语口语和听力(口试,满分50分)、专业综合(形式为口试或口试与笔试结合,满分100分)和申请材料评价(满分100分)。(记者 孙梦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