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在沪参加2023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2-12-20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各位考生:

 

  2023年研考开考已经进入倒计时。能够走到今天,此时此刻,请先为自己鼓掌,为始终不言放弃的自己鼓掌!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已历三年,每年我们都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这些天,我们接到一些考生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咨询,并给考务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从中能体会到大家的备考心情。

  请相信,在你们向着梦想全力奔赴的路上,有党和国家的关怀,有无数人在为你们保驾护航。在教育部指导支持下,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们将会同各有关单位,凝聚起最大力量,努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的各项准备,力争给你们最用心、最温暖的安全守护。在此,也诚挚期望每一位考生对我们工作予以更多理解和支持。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应考,我们编写了“应考指南”,随信附后,请大家仔细阅看。同时,特别提醒各位考生:

  凡参加本次研究生考试的考生,须在21日上午12:00前在本市完成一次核酸采样,相关部门为此已经做了周密的安排,确保考生出示准考证就能“单人单管”,优先送检,尽快出结果。考虑到部分在沪考生目前处于居家状态,相关部门会安排好考生在考试期间能够顺利出门应考。从外地返回上海参加考试的考生,凭身份证明即可入住相关宾馆。建议考生在备考和考试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做好个人防护。考点学校会尽力为考生提供饮水、医疗等服务。考生如有特别的需求,请主动和考点进行联系。

  人生路上总有一些美好的事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决定一生命运的从来不是一场考试,而是你为之笑对的每一次挑战、矢志不渝的每一份坚持、无悔追寻的每一个梦想。

  这些天,上海的气温跌破零度,然而阳光仍暖洒肩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无限未来正等待你们去书写。

  愿你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这一次,我们共同坚守,一起加油!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12月2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