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四川考研人数达81871人 增幅28.9%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于24~26日进行。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参考总人数81871名,共设报考点22个,考场2730个,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逾8200余人。

  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全国统考 导致报名火爆

  据悉,2016年四川省研招考试参考总人数是63523名,2015年是59573名,由此看来,考研人数继续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研招报名火爆跟非全日制研究生也纳入全国统考有关。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全国研究生正式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区分。以前,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者,都是参加10月举行的全国联考,我省往年有1万多人参考。而从今年起,10月联考取消,这意味着,非全日制考生将和全日制考生一起,参加本周末举行的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