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0北大保安成研究生 不设门槛的中国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年500余北大保安考取本科生研究生

  过去的20年间,有500余名北京大学保安通过自学努力,最终考取了大专、本科甚至是研究生。这些人有部分目前已经是高校的老师甚至是校长。这些人打破了偏见和门槛限制,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正是无数个微小个体的梦想,汇聚成整个国家的中国梦。而它应当是不设门槛没有阶级身份限制的,应当是开放的中国梦。

  北大保安500余人成研究生,这是可喜的,说明了北大的开放以及它对社会的贡献巨大。那么除过北大,除过教育行业,其它领域是否也存在这样的机会呢?菜鸟级别的“小保安”能否通过自身努力成为“大师”,那些勤奋努力者能否最终获得“精英身份”,或许正显示出这个国家的活力与开放程度。

  中国梦应当是不高门槛、不受限制的,只要努力人人都有机会从保安变成“研究生”,或许这才是中国梦的精髓。它应让所有人享有平等的机会,不只是教育的平等,就业、创业、为社会做贡献、享受国家福利等等同样要平等。如此,整个国家才能更有活力,才会生生不息息。
  相关新闻:20年500余北大保安考取本科生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