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复试联系导师之前,需要做好这4件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初试一结束,考研复试、面试、联系导师的事,就马不停蹄地准备起来了。考研复试联系导师也是一门技术活,如果掌握不好力度跟方向,或许你就在第一关被拦下来了。今天就来谈谈2019考研复试联系导师时应该注意的4件事情。

  1. 了解喜好

  了解导师的喜好,可以避免走好多弯路。联系导师时可以通过该校的学长、学姐提前了解下,知道他们的喜好、学术风格、主攻方向,导师平时喜欢什么。这样找导师时可以有话题,现场不会太尴尬。沟通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大方、得体,不要过度热情,不切实际赞美导师,同时也不要过于拘谨。大大方方的跟老师谈话就好。

  2.不要问复试招生问题

  不要询问导师复试招多少人,这个没有必要问,学校的官网上都有。不要问录取的概率多大,这些都是各位导师的综合评价,一位导师说了不算,并且这些还要看考生现场的表现,就算录取率99%,也总会有人落选不是吗?所以一定不要问,这些问题都不是你需要考虑的,既显得功利心太强,又浪费老师的时间。不如谈论一下导师研究方向的看法,最 新的学术方面的问题。

  3.了解导师的忌讳

  每位导师都或多或少有一些讨厌的事,不要触碰到。一般导师会反感联系多个导师的学生。不要在导师面前玩心眼,初涉社会的学生在导师面前都是小朋友,而且导师之间会经常交流的。考生可以先联系一个中意的导师,如果导师愿意或者表示人员已满,让你找别的导师,你可以再找别的导师,同时如果你给导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她还会把你推荐给别的导师。

  4.了解导师学术成果

  了解学术成果的方法可以从网上找导师的论文或者发表的期刊,这些都是公开的,所以,这些都是佷容易找到的,打印出来阅读几遍,如果有时间的话写一些自己的理解与看法,不写也组织简单的语言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当你与老师交谈时,就可以跟老师谈论这些话题。导师会对你的印象有很大的提升。

  5.端正自己的动机

  考生应端正和导师联系的动机,联系导师是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同时向导师展现自己的诚意,其他的不要有过多的目的。不要妄想找过导师,就一定能录取。最重要的是让老师明白你确实适合这个研究方向,最合适的才是最 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