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出来前,需要掌握哪些事?
2019-02-12
网络综合整理


  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信息,2019考研初试成绩查询于2月15日起。复试将在3月份开始,考研小可爱们可以好好利用寒假时间准备复试。那有哪些事儿是复试分数线出来前后,你需要知道的呢?一起来看看!

  1分数线出来后,怎么办?

    (1)高分能够上目标专业,进行复试;

  (2)低分能够上目标专业,一边准备复试,一边联系调剂学校;

  (3)各科过线,但未能上目标专业,联系调剂,同时准备复试;

  (4)有某一科目未过国家线,准备再战或找工作。

  2复试有哪些规定?

    每个学校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每个学校的规定有所不同,注意查看报考学校研究生院信息。会及时推送给大家哦~

  3复试时间大概在什么时间?

    34所会根据各个院校的情况自行安排复试时间,除去34所之外学校都会在国家分数线出来后,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考试。

  4复试分数线什么时候出?

    目前从已出分数查询通知的省份来推断,2019年研究生成绩查询工作从2月15日开始,34所高校分数线差不多在3月初,复试是在3月中旬;其他高校陆续会在4月初左右进行复试。

  5参加复试的条件是什么?

    报考34所,达到学校分数线;其他院校达到国家线,个别院系会单独划线。

  6过了国家线,就能参加复试吗?

    只有个别院校是这样的,34所是自主划线,部分高校是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和国家线自行划定分数线,及时关注研究生院,中公考研会及时将复试相关信息推送给对应高校考生。

  7考研初试过了,复试会被刷吗?

    初试过了,不代表复试没有问题。越来越多的院校提高面试所占的比例,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如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人品等方面内容。

  8以复试线为目标,离录取线有多远?

    初试通过的考生是按照那年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的,复试线只是进入该学校的最低分要求。但如果你复试线没达到,即使名次上满足要求也不可以。

  对于大多数好学校来说总分线对于考生来说用处不大,基本不可能录取分数在复试线之下,一般要高出几十分。但是单科最低分数线的高低就很有可能影响一个考生,能够决定是否可能进入复试。

  很多考生存在严重偏科,尤其像英语、数学这两门课,会考得很差,但是他的其他科目的强势,能够让他的总成绩达到要求。这样只要劣势学科单科过线,进入复试是没有问题的。

  9复试的地点在什么地方?

    学校研究生院会提前发放考研复试通知,在通知里面会有详细的复试安排细节,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及中公考研复试信息。

  10复试需要多长时间?

    考研复试一般的学校会需要2~3天时间,有的院系一天就可以完成复试,具体看学校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