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MPAcc复试备考专项指导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MPAcc复试考察形式和其他专业一样,分为复试笔试和复试面试,需要注意的是,由于MPAcc在初试时对专业课知识、政治内容不进行考察,而在复试时却十分重视,因此对于绝大部分同学,尤其是跨专业的同学来说,专业课和政治基础是极其薄弱的部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初试结束后就要立马投入到复试专业课和复试政治的学习当中,无论复试笔试还是复试面试,均要争分夺秒,巩固提升知识!那么该如何进行MPAcc复试备考呢?

  复试笔试:

  MPAcc的复试笔试考察内容中,大家要在不断进行复试专业课知识加深巩固的同时,及时做笔记,重要、易错、易混知识点要清晰记忆,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如果大家对于复试专业课知识备考有疑惑,可以寻求同学、老师的帮助。复试英语笔试的考核形式多样,如名词解释、填空题、翻译题等,但因为有初试时英语备考的基础,所以复试准备相对轻松,但平时需多注意专业词汇的整理搜集,大学英语六级真题就是不错的练习材料。至于复试政治笔试考核,一般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问答,主要考察政治理论知识,这就要求考生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及时利用复习资料巩固基础,提升答题技巧和能力。

  复试面试:

  复试面试在复试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般考察英语口语能力、综合表现能力以及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可能会有口述政治热点问题的环节。

  面试前要提前准备好各类院校要求的材料,包括自我介绍、系列资格证书、成绩单等,其中一份优秀的、重点突出的自我介绍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中英文版本,并且对引申的内容和问题要提前准备好,逻辑梳理出答题思路及应答技巧。至于复试英语口语能力的提升重点在于长时间的积累和训练,不断纠正和提升自己发音与表达的能力,向考官展示出优秀的自己!口述政治热点问题一般是给既定的社会热点或政治话题让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口述自己的看法,对于这部分大家可以将政治热点问题与专业课知识结合进行展示,这是不错的答题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