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试在即,要注意这几个常见失分点!
2020-03-23
网络综合整理


  相信很多同学都已经开始准备复试,这几年复试越来越重要,每年复试逆袭的同学不再少数,下面整理了一些复试的失分点,请同学们面试的时候要注意。

  1、不懂装懂,引起导师反感从而失分:

  面试过程中如果遇到没听清问题,可以礼貌的让老师再说一遍;如果老师提问较难的专业问题,要实事求是,尝试提出这个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让老师看到你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千万不要用简单我不会来回答,一问三不知的同学特别容易让导师反感,从而失分。

  2、心理紧张,小动作不断、发挥失常导致失分:

  当同学们进入面试环境的时候,面对多位导师提问时,心理很容易紧张。

  有很多同学可能应对这种环境的经验不足,会习惯性通过咬舌头、左顾右盼、抖腿等小动作来缓解紧张,有时候还会因为紧张举止行为、思考问题,表达能力等多方面出现问题。

  比如突然出现突然说方言、口吃等情况,这很容易给老师不成熟、不稳重、自我调控能力不强的印象,从而降低面试分数。

  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使用深呼吸、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的方法让自己情绪平静下来,沉着冷静,充满自信的面对考官,同时也可以通过面试模拟环境进行锻炼,加强自己调控情绪的能力,以保证面试不失分。

  3、不了解自己的导师及其研究方向:

  导师面试过程中提问的问题一般都比较靠近自己的研究方向,所以面试前要对导师的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搜集并研究,推测导师一般的提问点在哪,思考自己应该怎么进行回答,当面试的时候导师提出相应问题就能沉着面对、从容不迫。

  4、回答导师问题出现知识性错误:

  同学们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要对自己所考专业的专业知识充分了解、掌握以及对专业最新前言成果有所了解,在回答老师提问的问题时候,认真思考并严谨、认真的去回答问题,避免出现知识性错误,给老师一种专业性不强的感觉,从而造成面试失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SRC-714868387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