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部分高校已经开始为“云复试”做准备!你准备好了吗?
2020-03-25
网络综合整理


  3月18日,研招网发布文章:《复试时间推迟 如果考研“云复试” 你准备好了吗?》,里面为大家列举了一些“云复试”的注意事项。这预示着网络复试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之前,部分高校发出网络复试的通知,但不久都撤回了。但随着时间的推进,部分高校已经开始研究网络复试的可能了,甚至官方推出了模拟“云复试”。因此,大家要为网络复试最好充足的准备。

  1、黑龙江大学

  《我校开展新学期复学演练》一文中提到:付宏刚校长强调,疫情期间,要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工作;做好本科生视频答辩、研究生视频复试准备工作;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沟通交流、信息反馈工作。

  2、华中农业大学

  在研究生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来自招生复试、硬件条件保障、毕业就业等方面工作压力尤为突出,在高压态势下,工作中要蹄疾步稳,密切防范五大风险,一是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带来的程序公平风险,二是线上教学带来的监管和评价风险,三是上位政策解读评估不足带来的法律风险,四是硬件条件保障不足带来的舆情风险,五是业务不熟带来的操作偶发风险。

  3、北京科技大学

  3月22日,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发布最新工作动态,表示疫情期间要全力保障研究生如期答辩、顺利毕业;研究生招生分数和排名已经公布,要做好远程复试准备工作。

  4、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复试及评估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线上与线下两种模式准备。

  5、华中农业大学

  在战疫期间文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相关政策问答中,提及到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相关文件要求组织研究生复试,积极筹备复试条件,学习视频面试技能,落实面试专家等,做到提前谋划。

  6、山东科技大学

  3月21日、22日,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借助会议平台举行研究生“云复试“大练兵,助力考研学子。

  模拟复试参照以往研究生面试流程进行,由中英文自我介绍、面试官提问、英语口试、专业英语测试等环节组成。考生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专业素养、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评委依据考生自我介绍的内容、所选专业基本知识进行提问等。面试结束后,面试官针对考生在模拟复试过程中整体表现、专业能力、英语口语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逐一反馈给考生。

  线下复试涉及到大规模的人员流动,现阶段,我国新冠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是仍距离可以大规模人员流动,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云复试”很可能成为多数高校的选择,希望大家积极准备,继续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SRC-714868387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