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复试没有指定参考书目应该怎么办?
2021-01-1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院校不指定参考书,或者想要调剂不知道复习什么怎么办?别着急,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

  1、前人经验

  最最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寻求过来人的帮助了,考试内容,考试流程,甚至导师们的特点,只要有该学校的师哥师姐一定没问题。

  调剂的同学也是如此,学长学姐调剂的经验就是你不可多得财富(比如双非调剂985),早了解也早准备!所以,人脉网络是很重要的资源!

  2、阅读文献

  根据院校主要的研究方向,老师们的研究方向,找到关键词去知网、百度学术、谷歌学术等等平台搜索,拜读距离现在较近(先中文再英文,每天看一点),期刊影响因子较高的文献,做做整理就是你手中非常重要的武器!(部分院校直接指出,看某某期刊或者杂志)

  当然不能忽略老师们的著作,了解越多,面试优势越大!你说老师找咱们是来“干活”的,你什么都懂,怎么舍得不要呢!其实现在花点时间也好,毕竟你读研之后,更要花时间在这方面了,早准备,老师对你的印象会更好!

  3、专业核心课程

  无论是复试没有书籍还是调剂,本专业最核心的基础课、方法课都是财富,无论如何要拿下,一通百通!

  4、本科书籍

  我们都知道,不同院校可能开设的内容是不同的,相同的课程,课本的编纂也有些许的不同,建议大家可以把这部分找到,根据薄弱点逐一击破,让老师看到你的实力!

  例如: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心理学,除了心理学必修的基础课和方法课外,还有专业特色的运动心理学,这个是其他学校不学的,因此要充分了解方向特点。

  5、专业英语

  英语是咱们大多数人的硬伤!然鹅,也是优秀的院校,强势专业越需要这方面的能力(尤其是沿海地区),要尽早准备。

  知己知彼,无非就是笔试+面试。笔试部分有听力,拿四六级练习即可。面试主要是看专业英语,刚才提到看外文文献是一个路子,咱们学的专业英语课程,在巩固巩固,有教材的最好不过。

  6、踏实复习

  复试总共有三个方面,专业课部分,英语部分和综合面试部分,即便没有提供具体的书籍,咱们复习的方向也是有的,按照这个方向,和复试的三个部分按部就班做好准备就好了,尤其是复试竞争比较激烈的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