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这10种情况不能调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调剂你了解多少呢?什么情况可以调剂,什么情况不可以调剂呢?看看这10种情况,你会清楚一些的哦。

  一、没过国家线

  1、B区国家线没过,那就真的没办法调剂了;

  2、过了B区没过A区,可以调剂B区,不可以调剂A区;

  3、总分过线,单科没过,不可以调剂。

  PS:

  A区是指报考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的招生单位;

  B区是指报考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的招生单位。

  二、专硕调剂学硕

  一般而言,专硕是不能调剂学硕的。如果专硕初试的公共课,考的和学硕一样,是可以调剂的。

  同时,学硕调剂专硕,是必须要过专硕线的。

  三、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太大

  如果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较大,没有相关性,是不可以调剂的。

  比如你报考的是文学,但是想调剂到工学类专业,是不可以的。

  ps:一般情况下,专业课类似或相同,都是可以调剂的。但统考科目一般要求是相同的,具体要以相关学校的要求为准。

  四、七个管理类联考专业

  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

  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五、法硕非法学

  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

  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七、单独考试

  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八、临床医学类专硕

  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

  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九、非全日制不能调全日制

  全日制生源基本饱和,所以非全日制调剂到全日制,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全日制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根据去年的情况来看,非全日制存在大量的空缺名额。同学们如果选择调剂,可以试试非全日制,运气好的话还能调剂到名校。

  十、学校有特殊要求

  部分985,211院校或科研所,对于调剂可能会要求本科是985或211高校、报考985高校(ps:即使是非985或是211高校本科的同学,只要报考985院校,调剂的时候是会占些优势的),如果不符合要求,那肯定是没法调剂的。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学校部分专业只接收校内调剂,那没有报考此院校专业的同学是无法参与此校调剂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