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系统开放前24小时,这些要点提前掌握,调剂成功率加倍!
2020-05-1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马上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就要开通了,在开通前几天调剂信息是最多的也是最复杂的,在这段时间里大家要充分梳理一下自己的三个调剂志愿,并且熟悉研招网调剂系统操作流程,以免正式调剂的时候因为操作耽误了自己的调剂名额。

  除了熟悉操作以外,毕竟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使用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在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前还有很多大家必须要了解的知识!

  (1)志愿被锁定期后可以修改吗?

  如果过了锁定期之后,还没有收到复试通知,那就最好和对方联系问问情况。

  (2)三个平行志愿怎么理解?

  考研调剂可以申请三个志愿,这三个志愿是平行的关系,互不影响。如果,其中的一个调剂志愿被招生单位拒绝了,还是可以继续填报其他的院校,直到被院校通知复试。所以,填报完调剂信息后,要及时查看复试信息,更新信息。

  (3)可以同时接受多个院校的调剂复试吗?

  可以。在选择多个院校复试的时候,要考虑一下复试时间和复试地点,在不矛盾的前提下,可以选择多个学校参加复试,不过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待录取。

  (4)一志愿和调剂冲突吗?

  还在等待一志愿复试通知,或者一志愿已经发了复试通知的考生,可以填报调剂志愿,接受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去调剂学校参加复试(前提是和一志愿复试时间不冲突)。

  (5)备注需要填吗?

  备注一栏是选填,不填也没事,填了调剂学校的老师也不一定会看。决定调剂学校老师是否给你复试通知,主要还是看你的分数和实力。备注这一栏如果一定要填的话,可以填上主要获奖经历,起画龙点晴的作用。

  (6)调剂志愿没被查看?

  调剂志愿是存在「被拒绝」这个状态的。而且「已被查看」是可以回转到「已能被查看」的。如果发现一直都没有被查看,那就及时和这个学校联系一下问问是什么情况,不要一直傻等着。

  (7)手机号填写错误怎么办?

  在调剂信息填写之后,调剂信息会被锁定一段时间,是为了让招生单位看到你的调剂信息,同时进行下载。如果手机号填写错误,在信息锁定期间是没办法修改的,只能等锁定解除,如果在这期间招生单位确认了你的调剂申请,那就可以跟招生单位联系,说明自己的情况,将正确的手机号报给院校。

  (8)先提交就会先被选上吗?

  教育部公布的《2019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已经明确指出: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 个小时。

  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9)可以三个调剂志愿都填一个学校吗?

  调剂系统开通后,三个志愿可以不填满。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

  (10)手机可以填报嘛!还是必须用电脑

  手机一般可以的。

  (11)如果有学校发了拟录取通知,还能去另外的学校参加复试么!学校拟录取给我考虑的时间大概多少呀?

  原则上只能接受一个拟录取。你填报的3个学校包括第一志愿都是可以看到你在其他招生单位的复试进度的。调剂是阶段性任务,如果学校看到你还接收其他学校的复试,会要求你尽快确认1~2小时拟录取。其实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如果你最后选择其他学校,学校还要浪费人力物力去重新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29
SRC-779439343 2023-02-09
考研调剂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