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调剂常见问题合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有许多小伙伴为了调剂焦头烂额,也有很多问小掌关于调剂问题的,小掌整理了一些问题,集中给大家回答一下:

  1、第一志愿复试还没开始,可以申请调剂吗?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

  答:可以申请调剂。招生单位(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注意: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被一志愿招生单位待录取。

  2、调剂系统上面查不到的学校是不是还没公布?

  答:是的。调剂系统信息是动态更新的。刚开始的一周调剂信息相对多一些,越往后调剂信息越少,小伙伴们要注意要把握住时间,刷新调剂系统,填写调剂信息。

  3、调剂系统开启之前已经联系好的学校,到现在还查不到信息怎么办?

  答:可能是还未更新。每所院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不同,一些院校24号才开通调剂系统。所以说,大家不要仅仅只盯着研招网上面的动态,还是要多渠道搜集调剂信息。如果之前有联系好的学校,多多关注官方动态,咨询院校招办,询问缺额情况和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4、调剂学校发来了复试通知怎么办?

  答:大家在填完调剂之后,需要及时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做出答复会视为放弃。小掌看到超话里有的同学居然需要在两分钟里接受复试通知!!实在是太狠了,请各位准备调剂的考生一定要多多注意!如果你确定要参加该院校的复试,就点【接受此通知】;拒绝就点【拒绝此通知】。可以同时接受多个调剂院校复试通知,只要这些复试时间安排不冲突。

  5、填写两个志愿,收到复试通知,接受了其中一个,另一个拒绝之后修改吗?

  答:可以。拒绝了院校的复试,在规定时间内可以继续修改填其他学校。

  6、调剂完毕到复试一般会有多长时间呢?

  答:这要看学校安排。时间有早有晚,有的一志愿和调剂一起,有的一志愿先复试,具体看院校要求。

  7、是不是4月30号之前都可以调剂?

  答:是的;但是这个时间只是研招网系统开放时间,各个院校有自己的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大多数院校的调剂名额基本上第一周就都放出来了。所以考研调剂必须早动手,越往后机会越少,不要浪费了手里的三个平行志愿。

  8、其中一个志愿接受了复试通知,那么这个志愿可以再修改填其他学校吗?

  答:是可以修改的;学校给你发送了复试通知,就是下载了你的信息,可以根据下载的信息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但是有的学校会说明:接受我校复试通知后不得修改志愿,否则无法发送待录取通知。如果你想修改,最好是能和学校招办沟通一下,问清楚可不可以修改,影不影响接受录取。不要怕打扰学校,小掌建议大家有各种问题都要随时打电话给学院老师让他们解决,毕竟调剂时间宝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